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以孝治家在行动

——《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27日,一场主题为“以孝治家·幸福万家”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image.png

什邡市委书记季涛将亲自挂帅担任组长,什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等人担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以孝治家行动。该市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变上访为下访,走进千家万户,倾听百姓心声,一心为百姓雪中送炭,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郭土楼乡杨善庙村有着千年历史,曾经“民风纯朴,夜不闭户,为人称道”。然而,近30多年来为单纯追求经济效益,各种社会因素使得该村“孝道”丢失,“德行”丧失。《以孝治家行动部署》在该村落地后,而今古老的村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成为了唯一一个以孝治家全国乡村示范基地。发布会上,杨善庙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文激动的说:“以孝治家落地后,老百姓对共产党赞不绝口,说出了久违的心声“共产党比亲人还亲。”

以孝治家发起人吴红大姐说:“以孝治家”关键是凝聚了三股力量(孝的力量、家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组织了三支队伍(基层党组织队伍、义工队伍和慈善企业家队伍);落地了三大工程(以孝治家大食堂、以孝治家健康家园和以孝治家社区乡村书院),解决了生命三要素(吃饭、看病、教育)。按照老祖宗的家国思想,以孝治家制定了三步走的行动部署(以孝治家、以孝治国、以孝治天下),通过以孝治家实现家文化走出去战略。以孝治家行动得到了各试点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以孝治家”五年来的行动,成功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以孝治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实践证明:我们开展以孝治家行动,有力推动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有助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以孝治家成为百姓的自觉行动,形成不可估量的正能量。实践进一步证明:以孝治家是当下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和家庭和谐的最有效的办法。

为探索“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结合的根本途径,以孝治家领导小组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发起并实践了一个自下而上的“以孝治家”群众行动。此次发布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是开展以孝治家行动五年来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是五年实践的群众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以孝治家精心编制的关于家教的治家宝典《五个一百工程》,宝典汇编了古今中外“一百个以孝治家故事”、“一百条以孝治家家教”、“一百条以孝治家名言警句”、“一百条以孝治家谚语”、“一百首以孝治家真善美歌曲”,这是中华民族的铸魂工程,是13亿人民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