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鹿场社区:“五美五心”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时间:2018-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泼墨白鹿原、宜居山水间”。彭州市白鹿镇白鹿场社区弘扬“以德为邻,以邻为美”的社区精神,加快建设“五美五心”社区,不断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让居民生活更方便、舒心和美好。白鹿场社区已成为了成都市社区治理的先进典型之一。

image.png

如诗如画的“白鹿音乐小镇”

image.png

乡村音乐驿站

道德风尚“美邻”学,建设人文韵致的安心社区。依托“美邻学”多功能室开展百家美食会、基本法律普及、技能培训、志愿者培训等活动100余场次,不断提升居民文化素质。设立乡贤活动室,外请专家教授、内聘模范榜样,开展书法、绘画、棋类等活动30场次,举办故事会、才艺交流等活动,打造人文韵致新风尚。

image.png

“为爷爷奶奶做月饼”——祖孙同乐享天伦

民事民财“美邻”议,建设民主协商的放心社区。按照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财民用原则,通过“美邻”议事大家说,共建共享我做主,创新试验“警网红商”联动机制,达成欧式风情二号内庭、特色精品樵人街、酒吧美食、特色民宿等10余项决议,建设“小游园、绿微地”等15处,新增户外花箱43个,形成一院一品特色,吸引游客驻足游览,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

image.png

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休闲娱乐“美邻”聚,建设凝聚团结的同心社区。建设15分钟居民休闲娱乐圈,以市民驿站为平台,向社区居民、游客提供娱乐休闲场地,“快秀魔方”“娃娃机”及“咪达minik”等深受游客和居民的欢迎。成立白鹿场商家协会,引进社会组织3家,新孵化社区资产管理公司1家,本地商家与外来商户每月1次座谈,常聚长乐,联谊连心,切实提升小区居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

扶危济困“美邻”扶,建设温暖友善的爱心社区。搭建“4:30孩童看护所”、青年“帮帮乐”、儿童游乐场等功能场所,设立社区帮扶驿站、困难居民众筹箱等,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社会组织帮扶等活动,弘扬新时代的邻居温暖之情。集成打造多功能服务终端,探索建立“五美五心”社区PP服务系统和志愿者积分打卡系统,开展志愿者服务认领活动200余次,全面提档升级社区综合服务体,让爱心在居民指间传播,散落于白鹿场社区大地。

image.png

整洁美观的后街庭院

春夏秋冬“美邻”乐,建设典雅优美的怡心社区。组建1支100余人文化志愿服务队,每周六在社区乡村音乐驿站开设百姓音乐课堂,为热爱音乐的居民和游客提供音乐“大餐”,感受音乐的魅力。成立“白鹿爱乐乐团”,不定期开展高雅音乐进社区进学校巡演活动30余场次,以白鹿四季音乐节为主题,成功举办白鹿音乐榜、国际友城青年周、白鹿星工厂、新春嘉年华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社区环境的优美度。

image.png

文化印迹----百年记忆墙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