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乐享中秋 好客马桥”节日庆典即将举办

时间:2018-09-20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佚名

入秋后的大雨不期而至,空气中开始有了丝丝凉意,金桂的清香也在身边浮动起来,放眼望去,中秋近在眼前了。

为了在中秋佳节能够让百姓体验马桥中秋民俗文化,由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文明办、闵行区文广局、闵行区旅游局及马桥镇人民政府在马桥镇满天星广场举办联合举办的以“乐享中秋,好客马桥”为主题的节日庆典。主要目的就是给百姓一个仪式感满满的传统节日,祭月、做花灯、灯前猜谜,感受人月两团圆。在今年6月,国务院公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一届日期为9月23日,正好是中秋的前一天。至此,中秋又多了一个新的“兄弟节“让人心生许多期待,也为月圆人团圆增添了更多欢喜。

活动当天,马桥将以“乐享中秋,好客马桥”为主题庆祝活动,届时,祭月、赏月饼、做花灯、月下猜字谜等传统活动将在当天一一上演。作为拥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闵行马桥,这次将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联姻,打造了属于马桥的本土中秋庆典,同时也充分地展现了马桥镇政府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根据以往日积月累的经验,今年的马桥在节目的安排上也与往年稍有不同,而民间技师们也在工艺上不断创新,力求给游客们能带来新的体验。

这次活动分成两个阶段,分别是白天和晚上。白天,现场游客们可以逛着闹市,在不同的中秋吉祥物下合影,和家人们一起参与游戏互动区,享受节日氛围。玩累了之后,还可以去“民俗展”,在那有着许多马桥特色民俗技艺可以供游客们体验,让游客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当地特色文化。说到马桥文化,不得不提到马桥豆腐干,口感不软不硬,没有传统豆腐的腥味,在清末年代间,是马桥人家每天必备的菜。除此之外,最为热闹的当属百姓舞台,在上午9点15分到10点40分时,为游客们准备了一些精彩表演,提前为晚上的赏月活动预热,提前为晚上的赏月活动预热!另外在下午的2点30到3点40,来自当地的12支舞蹈队将为大家联合举办广场舞表演,让游客们乐在其中,享受美好时光。晚上才是这一天的重头戏——赏月,与白天形成呼应,打造灯饰一条街,采用最新技术的灯光手段,装饰成中秋灯会嘉年华。

现场会采用彩灯的方式,融合中秋等一些元素,让游客们从“看、“听”、“感受”三大方面去品味中秋。尤其是到时候最有代表性的主灯塔,还有花灯展示区,都采用彩色LED灯带布置而成,使当夜的游客漫步时仿佛置身点点星光中。将玉兔和马桥的手狮舞等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让游客们感受马桥感受中秋,也更珍惜这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