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联合国地信大会倒计时60天 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九月的德清,清风徐来,栾花舞枝头,桂香飘满城,这是一年中最为美好的初秋时节。就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时刻,9月19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迎来了两项“大事记”,大会(首批)合作伙伴正式发布,以及大会会址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用,为地信大会“德清时刻”开启了60天倒计时。

image.png

去年9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定于德清举办。此次大会是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一次政府间国际会议,是继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又一国际盛会,也是中国政府承办的地理信息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联合国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正式会议为期3天,会议规模预计1200人左右,其中外国代表800人。大会将交流展示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研讨地理信息支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的举措,提出共同应对各国及全球面临挑战的倡议。会上,将发布《莫干山宣言》和《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德清)样本》。

image.png

作为德清城市发展新地标,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位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核心区块——地理信息小镇,以“击云破晓,凤舞九天”为设计理念,一东一西两大建筑形似两个半椭圆形,拥有先进的展览和会议设备,集会议会展、教育培训、产品发布、技术交流、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是具有国际化、生态化、科技化且包含中国文化底蕴的一流场馆,并将成为全球地理信息界的重要交流场所。大会会址德清国际会议中心的这次“首秀”,也是德清城市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事件。

“这是大会的主场馆,也是我县推进机遇共享、推动产业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大舞台。”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此机会,德清真诚期待大会首批合作伙伴、园区内企业和优强企业与德清共享地信大会重大发展机遇,在创新发展、产业技术和高端人才等各方面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也希望借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召开的契机,围绕“开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打造一个产业”的目标,力争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先进装备制造、软件研发、技术应用、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等龙头企业,写好地理信息跨界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全面推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地信大会(首批)合作伙伴名单中,不乏上汽集团、正元地理、四维图新等与地理信息技术和产业紧密相关的大企业,也有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百度等互联网界大咖。记者了解到,这些合作伙伴中,阿里巴巴千寻位置、正元地理、国遥新天地、中海达等企业已经入住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并扎根这片土壤实现了飞速发展。德清本土企业泰普森、欧诗漫,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威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浙企代表,将大力支持赞助此次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