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正在上演与陕西人艺战略合作 共创演艺新业态

时间:2018-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7日,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开幕第一天,中外参展机构充分交流沟通、洽谈合作。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在展会上以互联网+演艺为主题,广泛链接行业上下游资源,并与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黑龙江省杂技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演博会开门红。

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指导下,专注于数字演艺(演艺数字化)垂直行业研究的互联网与演艺融合发展的创新型企业。本次展会上,正在上演重点展示了数字演艺服务平台的业务构架,“我们的数字演艺服务平台,致力于创建演艺行业新型生态。平台配套有数字剧场、数字演艺产品研发、数字演艺传播及宣发,旨在为大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演艺文化内容,并向全球传播中国演艺文化。”凭借互联网+演艺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正在上演吸引了众多寻求创新发展的文艺院团高度关注,并在演博会开幕首日,与陕西人艺及黑龙江省杂技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人艺院长李宣与正在上演CEO王梓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人艺作为中国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化改革,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创作演出了大型话剧《天心顺》、《灯火阑珊》、《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小剧场话剧《当青春不再怀念蝴蝶的伤》,《他/她先惹我》等一大批优秀剧目。同时,在机制体制改革方面,陕西人艺在2013年首推小剧场“股份制”、“制作人负责制”创新经营模式,开启“周周有话剧月月有新戏”的小剧场演出新模式,极大的激发了内在活力,从严重亏损成功转型为极具市场活力、年营收超6000万的文化企业。

为了不断扩大戏剧艺术的影响力,打造更多精品佳作,实现自身良性发展,陕西人艺力求寻找更为有效的发展路径,试图利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构建演艺行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理念和方向的高度契合,促成了陕西人艺与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产业创新、集聚效应的数字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李宣表示:“这个时代是属于互联网的。互联网时代,演艺行业的业态链需要符合当下这个时代。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来推动戏剧业态链的重新组合与产生,是需要我们这个时代的话剧人跨行业、跨领域去寻求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探索和创建。这也是我们与正在上演达成战略合作的背景。”李宣认为,正在上演的数字演艺服务平台可以为戏剧融合发展提供广泛的互联网媒介平台支撑和互联网商业平台的传播推广。

与陕西人艺签约的同时,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与黑龙江省杂技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杂技团隶属于黑龙江省演艺集团,自转企以来,全面实施“人才战略、精品战略、市场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变舞台为平台,变剧场为市场,变作品为产品,变演艺为创意”,依托在全国首创的冰上杂技,深度创新冰上表演艺术,注册了“冰秀”品牌商标。冰秀,是在传统杂技基础上,集冰上杂技、冰上特技、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冰上队列滑、冰上魔术滑稽和现代冰雪时尚运动为一体的冰上舞台表演艺术,独具“惊、险、奇、美”的艺术特点。截止目前,黑龙江省杂技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万达主题乐园、哈尔滨马戏城和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剧场驻场及国内外演出近3000场,接待观众500余万人。“冰秀”也随之成为黑龙江省冰雪文化旅游演出代表性品牌。不断创新求变让黑龙江省杂技团获得良好发展,但冰上表演对演出场地的特殊要求又让其面临着发展的天花板,如何突破成为难题。

对此,黑龙江省杂技团副团长刘迎滨表示,“正在上演打造的数字剧场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难题。如果把冰秀表演放到数字剧场上,可以打破时空限制,突破冰雪表演对场地要求特殊的局限性,让观看人数呈几何倍增,同时又能带给观众多种视角的观看体验,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演博会签约现场,观摩过正在上演数字剧场的刘迎滨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据悉,除数字剧场传播之外,双方还将在互联网剧目宣发、数字演艺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王梓钧介绍说,正在上演打造的数字剧场既服务于文艺院团,又服务于广大百姓。运用互联网电视和手机、iPad等移动互联载体,将文艺院团的戏曲经典、优秀剧目等产品搬上网络,通过直播、点播、回放等形式,让观众主动选择喜欢的剧目来观看,同时设置了互动模块,欣赏的同时又能参与。未来,正在上演数字剧场还将借鉴影视拍摄手法或新兴技术,如VR眼镜、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技术、全息影像技术等来展现戏剧,提升观众的观看体验,让“远距离的台下观看”转变为多视角、身临其境的观看。

据悉,除数字剧场传播之外,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杂技团还将在互联网剧目宣发、数字演艺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本文为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