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航会英国推介会人物专访:我们希望与广州成为好朋友,有机会和广州进一步合作

时间:2018-08-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花城+ 花城咖

有民航界“奥运会”之称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今年9月将在广州举办,当地时间8月16日广州代表团赴伦敦路演推介。此外,近日广州代表团还相继在英国拜访了博闻集团、英慈集团、SOM公司。多位不同领域的英国嘉宾在接受广州媒体专访时表示:“广州很美,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城市”,“我们希望与广州成为好朋友,希望有机会和广州进一步合作”。

2018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伦敦路演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来宾阅读当天金融时报刊登广州航空业

我们希望与广州成为好朋友


安德鲁·威廉姆斯

博闻集团航空与海事业务董事

博闻集团航空与海事业务董事安德鲁·威廉姆斯接受专访时表示,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在广州举办,这将是世航会发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报名参与的航空公司、机场、旅游机构的规模,超过在北京和成都举办的世航会。

他说:“中国有句俗话,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可以做朋友。在筹备举办2018年世航会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和广州打过多次交道,已经是朋友了。接下来,通过今年9月世航会的举办,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更好的朋友。”

举办世航会是广州城市形象推介好机会


史蒂芬·斯摩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品牌总监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品牌总监史蒂芬·斯摩表示:举办世航会对广州来说,是展示城市商业实力的好机会。

他说:“我们对广州能办好本届世航会的期望值很高。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航空公司报名参与本届世航会,预计在广州举办的本届世航会将会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世航会,也将是最成功的一次世航会,非常感谢广州方面对世航会的支持和配合。”

枢纽机场是带动城市发展的经济引擎


克里斯托芬·乔

AECOM城市发展常务董事

  AECOM城市发展常务董事克里斯托芬·乔,是一名资深的熟悉航空经济的城市规划专家。他表示,举办世航会对广州来说是机遇。机场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非常重要。航线网络发达、中转航线多的枢纽机场,是带动城市发展的经济引擎。广州的城市基础设施很先进,是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

他说:“14世纪的威尼斯、里斯本等城市,是依托河运、海运发展起来的;后来,工业革命之后,丹佛、芝加哥等城市,曾经依靠铁路发展起来;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一个城市发展依托机场的时代。”

白云机场正朝着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的战略目标迈进


王晓勇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勇介绍,白云机场作为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2017年客运量已超过6500万人次,居世界第13位。其中,去年国际旅客吞吐量超过1500万人次,占总客运量24%。目前,白云机场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的210多个目的地,有78家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运营,白云机场正朝着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的战略目标迈进。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对广州来说意义重大,白云机场愿意联合其他机场,与更多的航空公司携手合作,拓宽欧美航线,巩固东南大洋洲市场,建设非洲航空高速公路,改善南美航线,开发航空“丝绸之路”。

航空业需要关注正在发生的变化


张剑

南航集团驻伦敦办事处总经理

南航集团驻伦敦办事处总经理张剑表示,目前中国人均每年的飞行次数只有0.3次,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数据,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航空业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未来中国航空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航空业需要关注社会正在发生的变化,比如,不同年龄段的旅客对旅行有不同概念,现在不少年轻一代的中国游客把旅行看作一种生活方式,或是投资,出行前不再犹豫,不再只是关注目的地打卡的数量,而是关注深度游,更注重旅行质量。

希望广州先行先试“教育+医疗”示范性项目


罗杰·金

英慈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年过80岁的英慈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罗杰·金,是一位传奇人物。他最初是一名设计师和工程师,曾获得多个设计奖项;同时,他是一位发明家,拥有一百多项全球专利和知识产权;另外,他还是一位企业家,创立了英慈集团。

罗杰·金说,自己曾经历过二战,亲眼看到过当年伦敦曾被炸平,这个经历令他难忘,希望此生能够通过努力拯救更多生命。因为二战时,中国曾经是英国的同盟者,所以在情感上他把中国放到了重要位置,会一直伴随中国、支持中国。目前英慈医疗和广州国际医药港的合作走出了第一步,希望将来广州能够在中国做出一个先行先试的示范性项目,将教育和医疗结合,从孩童起就能接受到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

伦敦旧码头变身新金融城有何经验 


肯特·杰克逊

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人

  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人肯特·杰克逊介绍,金丝雀码头曾经是伦敦的重要港口,大约40年前,这里还能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船只,包括来自广州、香港等地的船只。后来,随着经济转型,港区逐步没落直至关闭。

他表示,希望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改造经验,能够对广州城市规划建设改造有所帮助。金丝雀码头的成功经验在于,将各种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了综合体。政府部门成立了专门的改造办机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整体改造。广州也会和伦敦一样面临城市更新的问题,像广州金融城的规划建设、黄埔港周边和白鹅潭等沿江地块的改造提升等项目,希望金丝雀码头的做法能够让广州有启发。

“汇聚广州·连通世界”

与全球民航业人士一同探讨

如何推动全球航空业界的合作发展

实现更广泛的连接互动与集聚融合

为世界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  供稿)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