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五届中国社会办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北京)团购大会在京盛大召开

时间:2018-08-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办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北京)团购大会在京盛大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为指导,以“市场驱动+互联网”模式为方法,目的是发挥非公立医疗行业的作用,促进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近300位非公立医疗机构产业链各领域代表,共同探讨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前景。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侯晓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会长闫东方、副秘书长林庆贤、副秘书长王珊、协会法务部李岑岩,投融资服务部刘成海,学术培训部魏小刚、顾雅琪,评价中心史岩、武雅丽、张文硕,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会长单俊葆、继续医学教育分会会长高澍苹,医生集团分会副会长谢汝石、人文医学分会副会长郭伟,临床工程分会会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等领导和专家。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侯晓梅致辞

协会闫东方主持大会

侯晓梅表示,社会办医工作是我们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推动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是我国实现卫生事业必然的科学要求,是扩大民间投资的重要途径,此次社会办医与高峰发展论坛的举办,必将助力中国社会办医进程。闫东方代表协会对大会参与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说,我们在各主管部门及会员单位的支持下,抓住机遇,大力推动行业发展,专注提高非公立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我国社会办医事业添砖加瓦。

协会医生集团分会副会长谢汝石

谢汝石指出,医生集团这条路仍然在探索中前行,由于医生集团是市场扩大催生产物,作为医生品牌的建设者,打造有契约精神、有服务能力的医生团队,助力非公立医疗的发展,是医生集团的职责之一。在未来,医生集团将为会员们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健康服务,包括疾病预防、疾病诊疗、病后康复和支付体系等,带来更多市场活力,为行业注入更多的想法和新鲜血液。

协会副秘书长林庆贤 

林庆贤表示,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等政策要求、适应非公行业特点的内在要求、满足患者选择就医的外在要求、履行协会使命的责任要求是开展“双评”工作的四大背景要素。自2016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很多文件规定,为社会办医快速发展奠定基础的同时,也出现了一批不规范的医疗机构。在协会主导下,加强社会办医行业规划管理和监督管理体制,推进非公立医院规范化建设,应以问题为导向,促进行业自律。

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李岑岩

李岑岩认为,医生集团作为新生事物,配套政策和法律监管尚存在不少空白。随着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对法务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有一批了解医疗行业又熟悉法律事务的律所和律师为行业提供服务,为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保驾护航。

协会继续医学教育分会会长高澍苹

高澍苹指出,互联网发展最终改变的其实是人与物之间的距离,促进教育变革、创新教育模式是当前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人类的学习环境,知识经济呼喊教育目标和学习内容的改变,信息时代的“数字公民”呼唤教与学方式的创新。2017年整个医疗市场的在线教育规模达到365亿,预计2019年将超过千亿。她指出,社会办医应注重继续教育,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推动制度的创新。

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会长、《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 

金东详细讲解《中国医疗产业投资分布大地图》。同时他介绍了《非公立医疗机构设备耗材采购新模式——“聚划算”模式》。他认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普遍面临医疗器械设备采购价格高、设备维护能力不足、机构融资能力差、医疗信息化成本高、临床医工团队缺乏“五大痛点”;采取互联网+医疗的“团购”与“聚划算”模式,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与厂商良性互动的社群,从供给侧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

image.png

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会长、中金资本总经理单俊葆

单俊葆说,在过去五年内医疗健康行业市场波动较大,我国医疗健康行业证券化水平仍然较低、医疗资源结构性失衡,从远期投资来看,基于大数据+AI的未来科技仍然是未来的投资热点。非公立医院在规范化经营方面要不断提升能力,

围绕基层医疗的需求,解决信息不平衡带来的许多问题并寻求突破机会,在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下,继续引领了新一轮大健康产业热潮。

协会人文医学分会副会长、天坛医院急诊科主任郭伟

郭伟指出,患者是医生的老师,作为医务工作者,对患者进行人文关怀,尊重湖在患者生命价值、人格尊严和个人隐私,是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的基础。郭主任表示,在当前医疗资源紧张环境下,急切需要社会办医的发展,将公立医院患者引流到非公立医院,社会办医在推动学术与实践过程中,关注医疗机构文化建设对人文医学事业发展将作出巨大贡献。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营销总监郑珣 

郑珣提出,商业保险是社会办医发展的瓶颈问题,怎么打破这种困境?郑珣认为随着政府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社会资本将更加深入医疗领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其中通过与健康保险合作,有效克服医患关系中的市场失灵,解决医疗费用和服务质量问题,建立先进的非公医疗机构风险管控模式。


威泰医疗总裁刘效杰 

刘效杰表示,医院管理必须符合医院自有资源状况、发展阶段特点和医院的战略目标,切合实际出发,制定相应医院管理方案,并指出“知道是理性的认识,做到是感性的体验,光有知识没有用,将知识转化成管理方案才能用。”

中信产业基金弘慈医疗总裁李蜀光

李蜀光任务,近年国家政策密集出台,以健康产业为主业的国有企业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企业重组改制,社会办医环境利好。中信产业基金弘慈医疗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坚持以综合医院为入口,构建完整的大健康产业布局。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医疗健康行业组副总裁丁宁

丁宁提出,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58号文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到2017年《44号》文件出台,国家支持社会力量多层次多样化办医,全国万张床位以上的医疗集团近十家。尽管如此,丁宁也认为在非公立医疗市场如此火热、投资价值巨大的背景下,如何退出将成为投资机构面临的新的问题。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首席医疗官张贵祥

张贵祥认为,本着“行大道、重仁德、有情怀”的信念,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大力推行乡村医生建设,为贫困地区带去更好的医疗环境,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服务百姓,回馈社会,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

闫东方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引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的话讲到“无论对中国的医生集团,还是医疗机构,乃至于投融资机构,亦或协会自身,都是重要的历史时刻。历史的渊源也让这三类组织成为了今天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也是利益共同体”。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呼吁大家携手并进、共同促进社会办医更好更快的发展。

第二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团购(北京)大会现场完成首日签约

本次论坛同期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购 (北京)团购大会采购洽谈会上,深圳宝兴医院与贝朗爱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最终达成采购协议,成交透析机60台及耗材等采购项目。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