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型儿童科普剧《墨小墨历险记》首场海选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8-07-13来源 : 人民网-舆情频道作者 : 佚名

为了落实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义务教育小学课程标准》的通知,由人民网慕课青少年学院出品,北京泓川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大型少儿科普系列影视剧《墨小墨历险记》首场小演员选拔在深圳举行,海选现场吸引了众多家长孩子驻足观望。

小演员候选现场

《墨小墨历险记》是以“新时代、新科技、新方法、新养育”四个点为核心,重磅打造的一部儿童科普系列剧。该剧分为“蓝星风云、沙漠历险记、辛西里海的挑战、丛林探险、人工智能的陷阱、神秘的宇航基地“等板块,将丰富的幻想和科学知识相糅合,辅以神秘+惊险+离奇的环节设计,带给孩子们更有趣的科学体验。

将“科学知识原理”转化为趣味性、游戏化、生活化的课程,深入浅出,将科学知识还原为最浅显的生活原理,深层次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并培养其科学精神。

此外,通过让孩子动手实验,不仅可以满足他们好动的天性,还能在“观察—假设—实验—结论”的过程中,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儿童具有天生的好奇心,对日常生活中的现象具有极高的兴趣,从初始年级开始,科学满足儿童的好奇心,帮助儿童学习相关的科学知识,培养他们研究和理解周围世界的必要能力。

评选现场

美国科幻作家阿西莫夫指出,“儿童应该尽早阅读科幻作品,在9岁或10岁,不能晚于11岁。”科幻界一个普遍的观点是,科幻作品除了能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阅读者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外,还能够开发想象力,传达向往未来的精神力量。科幻也是一种公民教育的方式,在思考人类、宇宙等终极问题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少年儿童获得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参选小演员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人民慕课青少年学院是人民网旗下专注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教育的慕课学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学院将坚持一切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为宗旨,通过整合全社会优质资源、邀请拥有丰富青少年儿童教育实践经验的各届优秀人士,合理科学匹配人才资源,优化定制资源,向青少年儿童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从科学的角度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健康复合型人才,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