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出版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纪念《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创刊4周年,进一步提高《年鉴》整体编写水平和学术地位,传承中华古建筑技艺和文化,2018年7月12日下午,由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编辑工作会议暨《年鉴》2016发行仪式在北京福建大厦三楼举行,国家文物保护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国家级媒体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曲云华主持了会议和发行仪式,他详细介绍了《年鉴》诞生成长的历程,高度赞扬了编委会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年鉴》朝向学术典范和行业风标发展目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中国建筑于园林艺术委员会专家付清远;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李永革;著名古建专家、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刘大可;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专家张克贵;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专家沈阳就《年鉴》的完善和价值的提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案例的精选、细节的记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从技术理念和综合评定上希望年鉴能够在行业中确立起引领的地位。


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浙江、内蒙等地的古建企业代表讲话,表达了对《年鉴》给与的指导和借鉴的感谢,也将自己企业在设计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请在座的专家和领导予以解答,并对新一年的《年鉴》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表达了期待之情。


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罗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年鉴》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赞誉之情,对新书的出版发行给予了热情的祝贺和期许,对编委会成员克服困难,不懈努力,积极成书的精神给予了真诚的感谢,从政策和行业高度对《年鉴》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从一名老文物工作者的角度表达了对《年鉴》发展目标将给予的支持和关注。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顾问、《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柏对《年鉴》的发行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国古建筑行业年鉴》最应该肯定的是填补了建国以来古建事业发展的空白,成为国家文物部门可借鉴的资料,随着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年鉴》的发展应该与时俱进,新的《年鉴》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加强文物改革的意见,更多的反映文物保护安全性,盘活文物资源,将设计施工案例、监督管理案例作为重点,多进行相关活动的策划实施,使新一年的《年鉴》以全新的面目呈现在读者面前。

座谈会最后,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曲云华进行了总结,在国家大力弘扬和振兴传统文化之际,在老一辈文物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年鉴》2016得以顺利出版,这是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的一大成果,随着《年鉴》2016的出版,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每年都将向全社会公布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文物保护示范工程,作为文物保护工作者,以以此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和文化兴国的重要讲话,学习老一辈文物保护工作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年鉴》的宣传和发行工作,发挥好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平台作用,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建生态为产业赋能 海尔居然在“养牛”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海尔去养牛并不是随便跟风,而是通过跨行业复制海尔模式,实现构建生态圈为产业赋能。比如这次引起网友关注的养牛,则是海尔在农业上做的“大动作”。
定义“轻奢”从AI开始
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网
​不知从何时起“轻奢范儿”就已在各个领域流行开来。而所谓的“轻奢范儿”,正是代表了一种优雅的态度,低调而舒适、高贵而雅致;少了一丝高调的浮夸,多了一份品味的彰显。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