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全市率先实现公文流转、项目督办电子化

时间:2018-07-11来源 : 中国网

记者今日从庐阳区了解到,该区目前已通过建立智慧化协同办公系统,在全市四城区中率先实现公文流转和项目督办电子化。该系统自5月2日开始使用,截至目前系统注册用户数2476人,信息发布共计840条,公文流转数据5975条(发文711条、收文5264条)。该系统除了PC端,还开发了手机端。在手机端即可进行文件阅看、签审、项目督办、回复等操作,突破了政府办公场所限制,平均办件时间缩短40%,大大提高了政府工作的效率。

今年5月,庐阳区正式启用该公文办理(项目督办)系统,在互联网+政务又一次新尝试。该系统可用于庐阳区政府机关各类公文从起草到办结归档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公文起草、拟办意见、处室审核、领导签批、校对套红、制版盖章、文件分发、办结归档等各环节的电子化流转,并通过移动办公实现在手机端阅签办理,随时随地满足办公需要。电子化办文省去了工作人员路途消耗时间,提供了领导外出时的办文渠道,方便快捷,有效解决公文积压的低效率问题。

该系统还支持跨部门会签、跨部门审批交换、委托授权、代签代录、撤回收回、收文转办文、办文转办文、移动办公等一系列功能。为方便提醒环节办理人,在提交时还可选择短信提醒,极大提高了信息的送达速度。

值得一提的事,该系统的“红绿灯提醒”功能,能够根据文件紧急程度,通过红绿灯方式设定办、阅、送、签等各环节的办理时限,并以实际办理停留时间计算每个环节办理实效和整体实效,有效督促各环节办理人按要求及时办理,真正实现用技术手段对抗“懒政”。

在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文件、刊物、通知等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全部通过平台分发,无须打印复印,大大节省纸张油墨,有效降低了办公成本。

同时,庐阳区还在该系统内内置了“任务督办”版块,以项目库为载体、以项目为督办对象,实现项目进展过程中最高效的“上传下达”与部门间无壁垒的“横向沟通”。该版块自6月29日开始使用,截至目前产生了149条调度或督办事项。(杨璨 张泰丰)

(责任编辑:曹洋)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