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战略转型升级 XPERI提供全新一体化解决方案

时间:2018-07-10来源 : 中国网

前言:

2016年9月,专注图像和半导体封装技术开发的Tessera正式对外宣布收购音频技术公司DTS,合并之后的公司启用了一个全新的名字Xperi,Xperi同音同译与experience(体验)以此表明全新的公司对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

本届MWCS2018是Xperi在国内参展的第二年,本届展会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来自世界各地的550多家参展商齐聚上海,展示其最新研发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中国网有幸参与到本届MWCS2018的展会报道中来,并参观了Xperi展区,作为一名DTS技术的受益者,笔者也是带着众多疑问与XPERI全球首席营销官Kevin Doohan进行了沟通。

XPERI全球首席营销官Kevin Doohan

Tessera与DTS联姻带来全新体验

Tessera为什么要收购DTS?原因很简单,那便是取长补短,Kevin Doohan在交流中表示,无论是Tessera还是DTS,单论一家实力都不能全然概括新公司的发展潜能。Tessera想要一个全新的开始,当然也想要更多的产品和市场。Tessera的优势在于广泛的知识产权资产、其旗下的FotoNation子品牌是成像技术和图像处理的领先技术提供商,Invensas公司在芯片封装方面提供全球顶尖的解决方案,DTS则一向是音频技术的佼佼者,所以我们就把众多子品牌合并在一起了。我认为并购背后的内在驱动力应该是将资源整合,发展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全新的Xperi在市场方面有哪些布局?

Xperi努力打造全新的生态体系,目前主要专注于创新以及研发一些新的解决方案。其中,Xperi最为重视的市场包括音频及成像方面。目前主攻三大消费类市场:汽车、移动端、家庭娱乐。

音频技术方面,由于DTS主要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最终还需要具体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获得体验,所以Xperi常常与合作客户携手宣传,将出色的音频解决方及带给产品和用户的附加价值分享给终端用户。目前消费者熟悉的众多消费电子品牌都在与Xperi进行合作,运用我们的音频技术来提高电视、手机、音响的表现力,从而实现合作的双赢。

众所周知,现在的XR(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领域都需要顶尖的音频、成像技术来帮助优化用户体验。作为一个整合的品牌Xperi,我们现在已经有能力结合这些技术,未来的可能性也许会超出解决方案生态系统。

Xperi怎样看待5G和AI技术的发展?是否有所布局?

Kevin Doohan表示他很喜欢5G技术,也十分期待它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5G给DTS的音频技术在流媒体的应用上带来更多的可能和便利。DTS应用到流媒体的一些音频技术,包括Play-Fi无线音频技术,有了5G,Play-Fi的传输速度会显著提升,从而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

AI(人工智能)方面,Xperi旗下的半导体/芯片品牌Invensas参与到感应/传感技术的工艺环节中,这种传感技术不需要增加额外的云端功能,省去了数据来回传输的步骤和时间。一枚小小的芯片即可完成所有运算,不需要与云端反复沟通,十分智能。

总结:

目前来看,Xperi的发展战略十分清晰,专注于技术开发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高品牌曝光和知名度,在DTS音频技术方面,国内的影院已经有超过五百多个影厅运用了DTS:X技术。而在图像处理方面FotoNation拥有最新的面部识别技术,现已十分成熟,未来将有国际产品运用这项技术。

未来,Xperi将与国内品牌持续深化合作,为其提供基于不同使用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影院、家庭娱乐、汽车、移动设备等,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升级的视听体验需求。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