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辉南“龙湾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于今日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05 10:00:57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天乐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冠军黑龙江李金龙

亚军辽宁邬江

四川杨辉季军

经过全国160位象棋好手,十三轮激烈争夺,来自黑龙江的民间高手李金龙,以10胜2平1负积22分的战绩,一鸣惊人夺冠,至此,2018中国?辉南“龙湾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落幕。辽宁邬江获得亚军,四川杨辉季军。

本次大赛,有刘俊达、何伟宁、金松、吴金永、苗永鹏、潘振波、范思远、程龙、杨辉、茹一淳、苗利明、姚洪新、宿少峰等诸强参加,夺冠殊为不易。

李金龙此前并不为人所熟知,比赛中他大显峥嵘,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锋芒所向,一些大师级棋手都纷纷败下阵来,令人大跌眼镜,夺冠出乎意料,可谓名副其实的黑马。

据了解,李金龙参赛经历也不多,曾经在国内赛场销声匿迹一段时期,与王瑞祥、陆伟韬、武俊强等同期。最近的比赛成绩是,2018年初贺岁杯南北网络大擂台杭州赛区冠军,2018年江苏高邮红太阳杯第七,2018年浙江省首届“金婺棋协杯”亚军。

川籍选手杨辉,曾一度领跑,颇有夺冠之势,可惜后面输给李金龙,之后又败姚洪新,遗憾只夺得第三名,未能更上一层楼。

本次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辉南县委宣传部、辉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北京信息网承办,吉林省象棋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名棋坛男女好手报名参战,比赛执行十三轮积分制。

大赛举办地辉南,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麓,隶属通化市。这里资源丰富,有中国矿泉水之乡、绿色大米之乡、野山参之乡、野生山核桃之乡、长白山林蛙之乡和国家级生态旅游大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商品粮基地县等系列美誉。这里山明水秀,拥有全球最佳管理保护地、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古地质年代由火山玄武质喷发而成的低平火山口湖)、全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记者王天乐)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