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十九项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6:43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2018年5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市正式开幕。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开幕式,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司长孙波等河南省和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数百家客商与国内主流媒体上千人出席此次“一节一会”。

开幕式现场

历经二十三届的黄河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充分展示三门峡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三门峡良好对外形象。

首创于2012年,迄今已历经五届的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已经成为实施国家品牌战略计划,推动我国特色产业深化发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今年的“一节一会”,尤其是第六届特博会将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三门峡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厚重。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富集、风景秀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大天鹅之乡、首届《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2017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

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省际中心城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以“效能革命”为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气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增长速度、发展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展示出了充满生机活力、更加光明灿烂的美好前景。特别是更加重视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的举办,有力带动了沿黄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增进了三门峡和沿黄省市、中西部地区以及关心支持我市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之间的友谊。随着节会的年年盛装,三门峡和沿黄地区必将迎来更高发展质量的春天。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致辞中介绍:“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早期的中国从这里出发,7000年的文化积淀,蕴育了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中流砥柱精神;61年筚路蓝缕,成就了不断发展壮大的现代经济体系。这里处处是胜景,遍地有商机,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高效率的工作,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来客。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多走走、多看看,品黄河风韵,赏崤函美景,览名胜古迹,博人文精华;希望通过本届节会,为各位贵宾、各位客商留下美好的记忆,架起合作的桥梁,带来发展的良机!”

据了解,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包括十项主要活动:

1.“三门峡之夜”嘉宾恳谈会

2.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

3.2018国际旅游度假(三门峡)创新发展大会4.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

5.三门峡电竞产业投资推介暨产业加速基金发布会

6.“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7.黄金珠宝新产品发布及推介大会

8.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

9.“中流砥柱”第五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

10.第七届中国(三门峡)万人帐篷节暨2018天鹅国际音乐季

九项专题活动

1.“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三门峡慰问演出

2.第三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互联网+特色农产品”采购对接会

3.2018中国(义马)储能与动力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发展论坛

4.2018大健康产业论坛5.第四届罗曼彩虹跑

6.“陕州地坑院杯”第九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7.第十二届全国双胞胎激情漂流

8.第五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

9.第三届“魅力仰韶行”活动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