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对口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联合中国红基会设立中招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 2018-05-22 13:21:10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2018年5月21日,中招公益基金揭牌仪式在中国红基会会议室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陈克龙,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出席仪式。

中招公益基金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发起,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创立,启动资金234万元。基金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信部扶贫工作总体部署,依托专业机构开展全方位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加大对口扶贫力度,进一步提高扶贫成效。


中招公益基金成立后,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将依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展开全方位的扶贫工作:拟通过红十字天使计划开展健康扶贫活动,通过博爱助学计划开展教育扶贫活动,通过参与众筹扶贫大赛开展产业扶贫活动等。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还计划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天使之旅”活动融入党、团、工会活动,让职工及其家属探访受助的家庭,走进博爱家园、博爱卫生站和未来教室,深入了解贫困乡村的情况,动员每一个职工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白会宜主任表示,设立中招公益基金是招标中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创新,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今后,招标中心将充分发挥中招公益基金的作用,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战略,有针对性地开发扶贫项目,为对口贫困县早日脱贫摘帽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依托基金动员社会资源,扶贫济困、弘扬人道精神,支持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摄影:李强)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