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筚路蓝缕,一甲子岁月如歌

——巨化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六十年

发布时间: 2018-05-18 15:42:18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创建于1958年的巨化集团,是与共和国同步成长的省属国有化工企业,是曾经的中国八大化工基地之一。作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家自主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安全投产的大型化工企业,创业60年,巨化从最初只能生产基础化工产品,到成为全球最大的氟制冷剂生产基地,再到如今为“中国芯”提供配套原料国产化解决方案。巨化人用艰辛与拼搏、激情与汗水、坚韧与执着铸就辉煌。巨化的发展史浓缩了共和国化学工业发展壮大,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化工产业自强自立、改革创新的辉煌成就。


一个成功的企业,必有一支卓越的团队

在巨化二次三次的创业热潮中,离不开一代代巨化党委领导班子的运筹帷幄与努力奉献。离不开1万多员工的辛勤与付出,更离不开员工队伍中涌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劳模精英代表,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拼命三郎”郭建宝,全国劳模“老黄牛”汪林福,化工部劳模,党的十五大代表“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基层班长张延宇,化工部“巾帼建功标兵”楼丽菊,还有“公关老总”徐复铨、“烈火金刚”何时潭,以及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代表叶幼青,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九大代表吴坚……正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伴随着巨化的成长与蝶变,伴随着巨化在奋斗中前行,他们践行使命、构筑梦想,一路风雨,一路赞歌!

一个伟大的时代,必有一个伟大的梦想

在当下这个同心筑梦的火热时代,巨化党委始终总揽全局,领航定向,不断赋予企业创新发展新的内涵。坚持“自强、自信、聚力、聚合”新时代的巨化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新理念,聚焦“一体两翼、多轮驱动”产业定位,强化“产业、制度、文化”三大自信,弘扬工匠精神,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持续打造一个“实体基地化、产业四新化、运营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开放国际化”的“强优大”新巨化。

忆往昔,巨化诞生于一个百废待兴、激情澎湃、豪情万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建设年代。巨化承担起振兴中国化学工业的时代使命,经历60年时代变迁、发展变革的考验与挑战,在曲折中艰难前行,迷茫中不忘探索,六十载弦歌不辍,六十年薪火相传。

而今,在“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的历史机遇面前,巨化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崛起的征程上,初心不忘,使命不改,继续谱写“做强做大做优”巨化、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篇章。

巨化人“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再迎新跨越、再创新辉煌、放飞世界的梦想再次起航。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