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必胜客 读懂故宫屋檐上的小神兽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45:15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4月22日,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北京必胜客于全国首家东直门餐厅内,举办了名为“春风百里,共品书香,北京必胜客带你遇见故宫”的主题活动。活动以故宫宣教2018年强力打造的非遗原创绘本《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春》为共读书目,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


打造亲子共读,成为传统文化“活”基地

据悉,为了响应“423世界读书日”,推广阅读文化,增进儿童的阅读文化交流。北京必胜客推出的“带你遇见故宫”系列活动计划贯穿全年,以餐厅作为传统文化“活”基地,通过亲子共读、猜词互动、拼图游戏、描红写“春”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和传统讲师一起认识故宫,感受书香,传承文化。

此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吸睛无数,通过北京必胜客官方公众号线上报名的参与者也异常踊跃。“依托餐厅的优势,将餐厅打造成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地,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通过人与物的对话,将文化活化。”北京必胜客总经理宋志蕴还对记者谈到:“一方面,我们推出了以故宫为主题的传统文化风格餐厅,打造一座文化味十足的线下文化基地,将助推民族文化传承的行动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系列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将传统文化巧妙融入其中并传授给孩子们,希望餐厅成为传统文化与孩子们之间的一座传递桥梁。”而这一点也恰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想让更多的人从故宫中找到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然后带故宫‘走出去'”的想法不谋而合。

润物无声 让传统文化重塑生活

“春风百里,共品书香,北京必胜客带你遇见故宫”主题活动也是一场以故宫太和殿脊兽为主题元素的儿童阅读文化的输出。活动除了绘本外,猜词互动、描红写“春”等环节的设置让孩子们在趣味中了解故宫建筑文化、学习传统知识,家长们则享受了愉快的亲子时光。

《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春》原创故事绘本以故宫为故事背景,太和殿脊兽为主要人物,采用二十四节气为时间节点,讲述四季变换中神兽们在故宫内发生的有趣故事。作为一套致力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原创故事绘本,建筑绘画上极尽精工,力求精准传递传统文化。本套丛书由故宫宣教部和御鉴文化共同策划,由多位当代知名艺术家合作绘制。除此次活动推出的春季绘本,“夏、秋、冬”三季也会于年内陆续面世。据悉,春季绘本也将同步在北京必胜客欢乐餐厅东直门店、白石桥店、南锣鼓巷店、前门店、方庄店等门店的图书角提供给读者,欢迎更多的家庭共赴文化阅读之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