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变革的力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8-04-19 13:24:05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由中国著名文化创意学者、北京大学教授王齐国先生主编,收录当代25位国内外知名文化创意和设计界专家以及政府官员文章的《文化创意:变革的力量--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文集》由开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全书分为四辑:致辞与愿景、文化创意+推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文化创意:审美驱动与价值驱动、创意设计趋势与展望。本书深刻探讨文化创意、文化创意+破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根本路径,深刻探讨当今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如果说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一条路径,这是一条通向未来的路径,解决的是量的问题,是便利性;文化创意给我们提供了另一条路径,这条路径解决的是品质问题,是竞争力和高附加值,其本质是价值驱动和审美驱动。

本书是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的思想成果汇编,观点鲜明、思想深邃,中西方文化和思想交融和碰撞,不仅适合从事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者、大学生阅读,也适合文化创意及文化创意设计的从业者阅读。

上图: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现场

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于2017年9月22-24日隆重举行,大会秉持“文化创意推动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理念,致力于建设中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加速器,破解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创建中国西部文化创意思想与人才平台,建设鄂尔多斯文化创意生态系统,推动文化创意+与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实现深刻变革。大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创意院联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全球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参加,超过1000家国际媒体、1300多家国内媒体,用14种语言进行了报道,曝光量超过15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