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

16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1:17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4月18日,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新校区成功举办。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先生,扬州市政协主席朱民阳先生,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先生、以及扬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和扬州各界人士代表,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和跨国公司负责人、国内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共500余人出席。

坚持新发展理念,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将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实体经济、提高产业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来抓,扬州市GDP总量突破5000亿元,在全国百强城市位居第37位,比2010年提升19位;人均GDP突破11万元,居苏中苏北第1位,列全国第30位。

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

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在致辞中提到,扬州在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与科创名城具有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也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扬州目前已与北京中关村、清华启迪等44个知名科技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大力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和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同时与上海光明集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华东地区“中央厨房”。

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

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对于未来的产业布局,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在致辞中介绍,扬州将积极培育壮大科技研发产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光源、生物医药未来主导产业。并在化工、船舶等基地型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工艺美术、毛绒玩具、纺织服装等传统特色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化体育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加快培育新材料、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佳节开幕现场,同时举办了新落户扬州的166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古城新貌 打造公园城市 树立城市经典

扬州是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发祥地。当前,扬州正着力建设大运河生态长廊、文化长廊、经济长廊,打造具有扬州特色、代表中国水平的大运河文化标识。围绕古城“+公园”、新城“公园+”的城市定位全面布局,扬州城市的独特魅力不断增强。

未来,扬州将持续推进古城保护,在加快东部江广融合区建设、完善西区新城、打造北部世界级景区的同时,大力推进南部扬子津科教园区建设和东南片区更新改造,打造一批永恒的城市经典。并完善和提升覆盖城乡、均衡分布的公园体系,让市民步行10分钟就可到家门口的公园,在中外游客普遍赞誉扬州是中国园林城市的同时,全力打造老百姓广泛认可的公园城市。均衡布局的24小时城市书房,全面倡导“文明有礼24条”,也让守规矩、讲礼仪成为扬州人的鲜明特质。

以“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为目标,扬州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水平实验室建设这个“命根子”、公园体系建设这个“家底子”,正在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新局面,全力谱写“两个一百年”中国梦的扬州篇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