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58:52 |来源:中国网 | 李凤森 李雪其 翟国瑞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4月18日讯   2018·相约柏乡!4月17日,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河北省柏乡县汉牡丹园举行,园内数万株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迎着四月和煦的春风华丽绽放、香溢满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本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邢台市旅发委承办。

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千年牡丹之约,携手花开柏乡--2018·相约柏乡”为主题,除了开幕式外,还精心策划了2018中国花卉小镇发展论坛、“乡愁柏乡”书画精品展、半程马拉松赛、柏乡县首届“新乡贤”评选活动、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以及“花开柏乡”首届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等八大项活动,全力在牡丹观赏、学术研讨、文化活动、对外宣传、经贸会展、弘扬文化、旅游提升等方面实现提升和突破,努力打造品质一流、特色突出的全国品牌文化节。

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柏乡县汉牡丹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珍品全部的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汉代牡丹总领群芳,设有亭台楼阁、湖光水色的20个景点点缀其中,堪称世界牡丹花的总汇。并展示了大量春秋战国以来的珍贵出土文物,与汉牡丹交相辉映,构成了历史和牡丹特殊的文化品格。每年谷雨节前后,这里的牡丹花将陆续迎来盛放期。

本届文化节五彩的灯光渐渐亮起,斑斓的波纹微微荡漾,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柏乡汉牡丹园水上舞台华美绽放。

开幕式分为三部分:花之根、花之魂、花之梦。舞蹈《春江花月夜》,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舞步,舞出了花的娇媚,舞出了春江花月夜的浪漫情思;牡丹文化节上的《牡丹之歌》,不仅唱出了牡丹的国色天香,更唱出了牡丹历尽贫寒的生机昂扬;唢呐演奏《百鸟朝凤》,惟妙惟肖地表现了百鸟争鸣的情景,仿佛展示出一幅人们在山林中嬉戏的欢快画面。最后,国家一级演员李胜素、于魁智,为家乡父老奉上经典剧目《蝶恋》。

据了解,本次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18日。柏乡县汉牡丹园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对全园进行了整体规划,通过人工调控花期、搭建保温大棚等一系列措施,拉长牡丹观赏时间,确保牡丹文化节期间,形成早、中、晚次第开放的格局,以满足不同时段来柏乡赏花游客的需求。

自2012年以来,柏乡县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汉牡丹文化节,有效扩大了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接待游客人数逐年上升,预计今年游客能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可拉动全县各类经贸活动成交额近亿元。(李凤森 李雪其 翟国瑞 报道)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