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石李桃花飘香 四川兴文•大河岩峰首届石李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19 09:0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何毅 胡韵妍 丁一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7日,2018年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四季行(春季)之兴文·大河峰岩首届石李桃花旅游文化节在大河苗族乡峰岩村盛大开幕。

苗家姑娘嘉宾敬酒 (丁一 摄)

苗家姑娘赏花(丁一 摄)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苗家歌舞逐一上演,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汇演、李子销售签约仪式、李树现场认领等。

文艺表演(何毅 摄)

据兴文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石李桃花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形式,强力推广峰岩石漠化公园及扶贫产业发展,深挖大河苗族乡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农业+旅游进程,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李子产业影响力,以旅促业、以业富农、结合农业+旅游促石漠化公园又好又快发展。

活动现场(何毅 摄)

活动现场(何毅 摄)

大河苗族乡位于兴文县南大门,距兴文县城20公里,幅员面积125.8平方公里;全乡辖1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其中有5个贫困村;全乡总人口43663人,其中苗族1926户7536人;峰岩村是大河苗族乡的五个贫困村之一,也是四川省苗族人口比例最高的行政村,苗族人口比例高达92.2%。自2016年起,大河苗族乡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立锣峰生态李子专业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

认领的李树(胡韵妍 摄)

目前,峰岩石李桃花生态李子园已于2017年12月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国家石漠公园。通过四万多苗汉同胞两年多的努力,把原来的荒山乱石变成了现在的景点,结合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带动了整村的产业发展和脱贫奔康。

活动当天,大河峰岩首届石李桃花旅游文化节游客累计达到1.2万余人,各项收入共产生效益139.2万元。其中包含:现场认购李树截至中午12点共800余颗,每只120元,共9.6万余元;带动农家乐餐饮5家,订餐销售额达到38余万;现场就餐2000余人,销售额11.6万余元。现场签订20万斤茵李子销售,直接产值80万元。

企业策划主办、承办、政府指导、群众唱戏,民众参与创收,这样的纯商业乡村旅游促进农业创收加互联网销售的活动模式开启农业产品新销售模式。

据悉,峰岩获得国家石漠化公园资源、结合乡村旅游文化产业氛围配套打造,把每一个产业项目都变成了景点,以此带动贫困村转型及产业发展,扶贫助推了峰岩的旅游,又因旅游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康,彼此相互推进,最终实现峰岩在短短两年内发生飞跃的发展。(何毅 胡韵妍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