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海尔获评“全球最创新企业” 源于率先开售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2-24 13:1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曹洋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所在,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日,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可以说是表彰各领域勇于“吃螃蟹”的企业,海尔则成为家电领域唯一上榜企业,此次获奖也是海尔第三次被评为最有创新力的企业。

据了解,《快公司》从全球36个行业的350多家企业中选出了最具创新的50家企业。这些企业当中既包括全球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或者是在科技大潮下不断变革的传统企业,也包括刚刚起步的初创公司。海尔此次能够入选却并非因只因其产品功能或技术优势,而是凭借其能够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认为这是家电行业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

这主要得益于海尔智慧家庭带来的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突破了智能家居市场难联通、不主动、未成套的三大门槛,打破行业困局。海尔智慧家庭通过引入AI技术打破“信息孤岛”,使网器主动响应为人服务,U+云脑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了一个能自动记忆用户使用习惯,并通过不断分析、学习,进而优化迭代的系统,为用户主动提供个性化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以馨厨为例,其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产品之一,以开放生态圈为基础,吸引了众多生态资源,最终通过“卖生态”的全新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生态服务,促进智慧家庭进一步落地。

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落地的背后与海尔全球化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海尔作为中国唯一建立起全球本土化研发、制造和营销“三位一体”战略布局的企业,目前已在海外建立起10大研发中心、108个制造工厂和66个营销中心。海尔依托10大研发中心,以及N个连接用户的研发触角,形成“10+N”研发布局,并且通过线上的HOPE平台触及全球超过320万个在线资源,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真正实现了“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为产品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基因和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作为全球物联网模式先行者,海尔提出要在2018年率先实现物联网引爆。为更好的落地实践,在2018年海尔创新年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发布了一个全新的物联网概念“生活X.0”。X.0寓意生态圈的发展和迭代不是由企业以自我为中心,而是在利益攸关方各方交互过程中实现价值需求和价值满足的即时闭环优化。

生活X.0的提出,是海尔13年来一直探索的“人单合一”模式结的新果。海尔认为物联网时代,产品经济将转为服务方案经济,只有打造物联网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实现美好生活的服务方案,才能够实现物联网时代的引领引爆。聚焦到智慧家庭领域,海尔通过从电器到网器再到网站的生态化变革,让全球用户都真正进入了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活时代。

“生活X.0”是海尔在物联网时代的首倡概念,对应的正是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多次出现的“人民美好生活”。在全新的物联网时代背景下,海尔依托“人单合一”模式,将用户需求转化为技术创新的源动力,并不断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实现从传统产品价值到云生态平台价值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