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国网青创平台以共享模式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孵化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2-24 10:47:52   |  来源: 中国网   |   佚名   |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4日,国网青创平台“创e空间”发布首批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电e贷、变电站特殊环境作业机器人等20项已实现产业化落地的项目成果集中亮相签约,国网青创平台在推进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转化和落地应用方面取得重要标志性成果。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党建局,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部,相关项目单位和合作伙伴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国网青创平台

据了解,国网青创平台“创e空间”自2017年12月初上线以来,已汇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青年创客9420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2744个,入驻青年创新创业导师568人。目前,平台已基本建成“创新平台+创业导师团+双创基金+专利池”的创新服务体系,完成290多项成果市场化交易,专利池中专利数超过2000余项,实现了行业资源对接、投融资服务对接,为创新创业提供从创意到产品、从投融资到公司化运营的“一站式”全流程共享化服务,有效激发了青年创客的创新创业热情,有力推进了青年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应用。

image.png

已实现成果转化应用的变电站特殊环境作业机器人

为更好地服务线上青创平台的运营,促进双创项目成果的孵化、转化,作为国网青创平台的建设运营者,国网电商公司在国网公司团委指导支持下,联合相关省市电力公司、直属单位和地方政府,在北京设立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在上海、济南、杭州、成都等人才地缘优势突出的城市设立分中心,初期形成“1+4”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布局,整合多方资源,为青年创客提供双创生产经营场地和基本办公条件,提供创业培训、指导、咨询、项目开发、投融资等综合一体化服务,构建开放共享、协同高效、共创共赢的双创生态体系,实现资源高度汇聚、创意内容协同共享、创业成果转化落地。

image.png

国网青创成果网上交易展厅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探索中央企业创新创业制度模式,建立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青创平台,实现内部热情释放、外部集智共享,加快聚集全球能源行业高端创新要素,全力构建全链条的青年双创生态圈。下一步,国网青创平台将依托业务、技术、用户、平台优势,以构建融通发展平台、构建市场化运营模式、营造良好双创环境等为重点,持续推进双创青创线上线下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服务职工创新创业,助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