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旅游+”再次发力:焐热二连浩特冬季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1-23 10:12:49   |  来源: 中国网   |   赵彩霞 王立华   |  责任编辑: 沈晔

 

针对“冬季旅游”资源和产品匮乏的实际,二连浩特市积极找准不足,努力补足短板,采取内外兼修的举措,使得“旅游+”战略再次发力,焐热了冬季旅游市场。


二连浩特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蒙跨境旅游合作区和边境旅游试验区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地缘和资源优势,开展品牌景区建设和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利用现有设施,投资近20万元,将冬季闲置的中蒙国际马术演艺基地打造为“冰雪世界”,开展冬季冰雪活动。与此同时,依托现有场所,举办各类旅游文化活动,实施“旅游+赛事”、“旅游+文化”、“旅游+演艺”,丰富市民冬季文化生活,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近日,随着中蒙国际冬季冰雪友谊邀请赛的开赛,二连浩特市首届“茶叶之路”中蒙国际冬季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启幕,来自中蒙两国的70名冰雪爱好者“相聚冰雪世界”,就速滑和冰球两个项目进行角逐。接下来,还将举办“茶叶之路”中蒙俄国际绘画展、中蒙蒙古族服装服饰展和“茶叶之路”博物馆开放月、“茶叶之路”中蒙国际冬季百人环湖健步友谊赛等多项活动。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将为游客免费演出两个小时的文艺节目。

此外,“旅游+航空”模式再次带活入境旅游市场,激发出市民冬季出游热情。在2017年全年开通13条航线的基础上,2018新年伊始即推出“哈尔滨-二连-博鳌”新航线,本地各旅行社积极反应、跟进,随即推出二连浩特-海南6天5晚休闲度假游和二连浩特-哈尔滨冰雪6日旅游线路。1月19日,新航线首航成功开通,当日出港游客130人。据了解,之后的三个航班团队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且蒙方入境参游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旅游+航空”融合发展模式再次绽放出活力。(赵彩霞 王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