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国语音媒体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22 15:18:53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17首届中国语音媒体大会12月20日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以“语音新价值,智能新媒体”为主题,由手机圈联盟、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国际传媒教育产业联盟以及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本次活动,现场通过主题演讲、专家分析、主播分享、合伙计划、产品体验、媒体专访等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世界领先的语音平台、语音直播、语音机器人、语音应用案例、语音商业模式。来自移动通信运营商、智能终端渠道商、语音行业应用商、行业主播及媒体代表等200多位资深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

本次活动特邀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论坛执行主席、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郭福华致辞。郭司长指出,传统的电视、报纸,包括PC的广告,是打折扣的。“就像广告业界那句名言: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浪费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被浪费了。传统数字类广告的问题就在于此,曝光不等于被受众接收,电视观众会在广告时间去上厕所,网页上的Banner条也很容易被网友直接过滤掉。”而移动音频的伴随性使得音频广告具有独占性,听众在收听节目时几乎不会漏掉广告内容,因此移动音频的贴片广告相比其他移动广告更有价值。此外,音频广告甚至可以由主播更直接的念出来,只要注意趣味性、植入的巧妙性,用户也不会反感。比如,最近我就一直在关注金极点公司的一说语音平台、一说宝宝机器人,从文字、图像、视频到音频,欣喜地看到了媒体形态和新兴技术的进化。我们也逐渐看到,作为新兴媒体的移动音频正面临这样的机遇,那就是成为下一代的媒体巨头。这个进阶过程也许几年,也许是十几年,但移动音频的未来注定是灿烂辉煌的。耳朵经济也将替代眼球经济成为新的主流。

image.png

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钟泽真

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钟泽真做《弘扬声音价值,分享声音之美》主题演讲,IoT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语音成为人机交互最重要的沟通方式,在线音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说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音频社交平台,横跨iOS、Android和PC三大平台,为用户提供创新优质的移动互联网音频社交体验,一说致力于将音频内容和移动社交相结合,创建音频内容的网络传播和消费方式。

image.png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罗青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罗青现场做《主播新经济时代:打造产学研智能语音媒体实践基地》主题演讲表示,声音作为媒体资源的价值,新经济时代语音的产业力量,中国主播新经济时代正在到来。

image.png

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小平

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姚畅畅做《一说直播,构建音频新生态》主题演讲、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终端事业部总经理黄彩平做《一说宝宝,听见爱》主题演讲、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小平做《开放合作,拥抱新时代》主题演讲,三个主题演讲分别从一说语音直播、一说宝宝机器人、一说合伙人计划,三个方面阐述金极点科技公司旗下基于语音构建的生态体系。一说语音平台是由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一个集录制、编辑、上传、分享、下载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移动音频社交平台。目前主推亲子教育、创业培训、职场励志、品质生活、情感心理等领域音频业务。一说宝宝是一款专门针对儿童智力开发、教育培训的机器人。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小平在演讲中表示,移动音频新生态=内容+平台+终端。金极点科技希望能与更多内容输出机构、代理渠道等合作,更进一步强化一说语音生态体系。

image.png

金极点科技发布一说宝宝S1+智能儿童机器,这是市场上的第一款4G全网通智能儿童机器人产品

image.png

签约合作环节,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分别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修远教育集团、北京万向思维教育集团、北京迪信通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与签约机构在平台、技术、内容、渠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image.png

大会最大的亮点是中国语音主播新经济发展计划仪式启动,2017中国语音媒体大会组委会联合金极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给20家合作机构金牌主播、20位个人金牌主播授牌。20家合作机构金牌主播分别为:鏊投新媒体、飞翔时代、蛋解创业、修远教育、学堂在线、云南享听、联友电讯、手机圈传媒、川猫、泸州老窖、兔小贝儿童故事、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猪蹄谯、中政玖玖实业有限公司、五米妹、乐乐山生态农业、华景齿科、明酒坊、便利蜂、北京灵迅时空信息技术。合作机构金牌主播授牌环节主持人着重介绍了学堂在线,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 2013年 10月发起建立的全球第一个中文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截至 2017年11月,学堂在线注册用户超过920万,平台课程1300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覆盖 12大学科门类。根据美国第三方在线教育机构 Class Central 2016年12月的报告,学堂在线的课程数量和注册用户数位居全球第三。

image.png

个人金牌主播:郑立勇(主播方向:新闻报道)、司修愚(主播方向:影视、汽车、文学)、王丽(主播方向:文化生活)、王世皓(主播方向:音乐媒体)、刘鑫竹(主播方向:白酒文化)、何玺(主播方向:科技评论)、申晴(主播方向:手机终端)、郑溶溶(主播方向:个人成长)、余耶璇(主播方向:地道川货文化)、崔来宾(主播方向:音乐创作)等20位个人金牌主播。

image.png

手机圈传媒主编蒲元彬

作为本次活动总策划,手机圈传媒主编蒲元彬先生表示,移动互联时代,任何事物都可以转变成现金流,声音也不例外。现在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一说音频软件,申请一说主播即可享受电台式创业,足不出户赚到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