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允上药业集团亮相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

国家非遗六神丸唤起文化记忆

发布时间: 2017-12-13 15:51:48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一个老字号就是一个故事,承载着商誉、文化以及几代人的情感。雷允上、采芝斋、松鹤楼、吉祥云锦……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是中国人不可言说的情怀,更是从杏花春雨江南从容走过的百年记忆。12月8日至10日,2017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暨老字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盛大举办,云集了200多家老字号品牌缤纷争艳。

雷允上药业集团,作为中国首批“中华老字号”,在各种传统技艺与时代韵味交织成而成的会场中,不仅以独特而深厚的吴门医派品牌文化成为一大亮点,更是以一味妙药六神丸,把人们带回来了那个“个个是精品,处处有匠心”的年代。

300年传承匠心不变,雷允上引发多方关注

如果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传承的名片,那么,传承中医药文化300年的雷允上,更像是承载着华夏儿女健康生活的温暖守护。雷允上,之所以成为一代又一代人情感凝结的记忆,心中信赖的品牌,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中医药领域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它背后所含有的一种历史的沉淀、文化的传承。

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重量级“嘉宾”,雷允上的惊艳亮相,引起了各方关注。雷允上的明星产品齐齐“秀展”,相关领导参观了雷允上展区,并对雷允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此外,雷允上产品也十分为消费者青睐。博览会开始不久,雷允上展区就被前来参观的人团团围住。

传奇六神丸不仅是中药瑰宝,更是一种文化载体

雷允上六神丸,素来享有灵丹妙药的口碑,由独家的微丸生产技术制成,时至今日,依然沿袭手工制丸技艺,演绎着属于它的传奇。它是微丸剂型之首创,每丸直径仅1mm,1000粒仅重3.125克。它由麝香、雄黄、蟾酥等六种名贵中药组成,形为黑色微丸,状如芥子,剂量少,起效快,小儿服用,1岁1粒,成人每次10粒,服用后使人“心、肺、肝、肾、脾、胆”六神皆安。

从1864年在旧时苏州阊门内的雷允上诵芬堂问世,到飞入寻常百姓家传递健康福音,而后名誉响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后又走出国门周游列国;从旧社会名流人士纷纷题词赞誉力荐到新中国国家绝密保护,再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录……雷允上六神丸,走过了150多年的岁月,依然处处留有传说,时时被传颂。博览会上,雷允上六神丸的出现,不仅唤起了众多嘉宾及消费者的儿时回忆,来问寻六神丸的人群更是络绎不绝。六神丸,不仅仅是一个耗时漫长、工序复杂、匠心熬制出的国药瑰宝,更是一种长久回响在几代人心中的情怀惦念,一种老字号恪守与坚持的精神回音。

展会期间,雷允上其他明星产品如基于六神丸基础创新研制的六神胶囊、六神凝胶、六灵解毒丸等六神系列产品,也是备受关注。而除了具有浓郁传统色彩的苏合香丸,由近代名医施今墨源方研制而成的健延龄胶囊等颇受欢迎外,作为雷允上顺应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研发的系列健康养生产品,亦是备受好评,众多参观者尤对其中的清新草本无糖润喉糖交口称赞,让更多人在烈烈寒风的金陵冬天,感受到了自然而美好的“小时刻”。

首批176家“江苏老字号”,7家雷允上百年老店被授予该美誉

在博览会开幕仪式上,“江苏老字号”标识正式发布,徽标由“字号”连接组合而成,里面的“字”看上去象个手写的号字,合起来就是“字号”,贴切地表达出“老字号”的意义。“江苏老字号”标识发布授牌首批176家“江苏老字号”,现场,包括雷允上在内的13家代表上台接受授牌,其中耳熟能详的包括雷允上诵芬堂、沐泰山、潘资一等7家百年老店被授予了“江苏老字号”美誉。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强调,以工匠精神和诚信经营为核心的“老字号”内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振兴“老字号”、擦亮金字招牌,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有重要意义。

300年雷允上传承,见证悠悠匠心岁月。未来,雷允上继续做好传承与创新,抢抓新机遇,顺势大格局,增创新优势,以独有的百年老字号文化塑造品牌,宣传品牌,提升品牌竞争力,让更多人爱上老字号,让“老字号”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此次博览会以“传承创新共铸辉煌”为主题,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南京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充分展示老字号这一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趋势,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优秀文化,拓展品牌价值。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