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11 13:18:47 |来源:中国网 | 刘莹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讯(刘莹)2017年12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一场关于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的高峰论坛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该论坛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总社联合发起、上海伴城伴乡城乡互动中心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举办。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纪烈玲、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委员会委员姜蕾、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处长蒋同明等出席了此次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并见证了双创平台的诞生。

image.png

青年国际双创平台正式成立

这个刚成立不久的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未来将通过平台化的运营方式,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助力返乡机构创新创业,聚拢更多社会资源注入乡村发展。同时,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也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返乡创业”主题,陆续在全国落地双创基地。双创基地会持续举办创业实践活动,为返乡创业提供创业项目培训、优秀返乡企业的引荐、创业落户、拓展推介等服务,最终实现为乡村引入现代科技、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各类城乡生产资源要素、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活跃乡村经济。

image.png

乡伴文旅创始人朱胜萱

在本次的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上,来自大陆与台湾的乡建大咖们纷纷聚到一起,向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在返乡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反思。原台北市副市长、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理事长李永萍女士表示“文创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新型的城乡发展战略,青年乡村双创基地应结合新乡贤、乡村创客、返乡青年去落实社造、深度挖掘”。

乡伴文旅创始人朱胜萱则认为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不适于乡村,双创平台新组织的诞生将代替传统的机构对乡村进行重新建设,而创新创业正是活化乡村的动力和核心,“有了人的回归,有了业态的改造,乡村振兴才不再是一个口号”。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也在论坛上对我国乡村目前发展状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他认为目前国内的乡村发展同质化现象严重,未来的乡村建设在做到创新的同时也要体现差异化。

image.png

乡村振兴与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9号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首次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近六亿农村人口描绘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顺应国家号召,旨在让极具生命力的青年,发现乡村这块沃土,吸引到他们的目光,让这个平台成为每一个乡村的链接平台,一个养分输送中心,一个人才汇聚中心,一个文化展现窗口,一个乡村活化的未来。未来,在国家战略加持下,振兴乡村的创新之路将越走越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