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东方雨虹成中国制造质量标杆 荣获全国质量奖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47:48   |  来源: 中国网   |   孟宪宇   |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网  孟宪宇 讯) 11月29日,全球卓越大会暨第十七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凭借卓越的绩效管理和优异的全面质量管理水平,东方雨虹被授予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

现场颁奖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福顺,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等领导,以及全国性行业协会负责人、我国优秀企业的代表近500人出席了大会。

“全国质量奖”是对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并在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它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全球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级质量奖项。

大会现场

东方雨虹多年持续追求卓越,不断改进创新,曾先后荣获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入围组织奖、4个市长质量奖(上海、岳阳、徐州、安宁),以及1个行业质量奖(纺织行业)。此次问鼎质量领域最高奖项的“全国质量奖”,也是对东方雨虹致力于追求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高度肯定。

东方雨虹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企业发展理念,把质量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准和服务水平,以真正解决渗漏的问题,给客户提供持久安全的居住环境为目标。通过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深入落实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东方雨虹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以及管理层级上,都达到了业内顶尖水平。

卓越绩效管理 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表示,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是公司自2012年引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这对东方雨虹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东方雨虹要继续践行高质量管理,为客户提供品质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国际领先的防水系统服务商。

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

据了解,卓越绩效模式(Performance Excellence Model)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和工具,也是世界公认的质量经营模式。该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是一套细化、量化、可比较的评价系统,是结果导向下的以战略为核心的全过程管理。

东方雨虹将卓越绩效模式作为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框架,自开始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在一次次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摸索改进,对卓越管理模式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东方雨虹特创独具特色的卓越绩效跑车模型,推行卓越绩效模式。

东方雨虹独创的卓越绩效跑车模型


东方雨虹全方位推行卓越绩效模式在基层的落地,开展卓越绩效自评,改善公司管理,使组织架构获得不断改进,客户满意度高度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和品牌也都获得有力推进。这也让东方雨虹成为国内各大质量奖项都备受认可的品牌。

创新引领 打造中国制造领军企业

作为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将建筑的安全、持久作为东方雨虹的使命,在产品设计、生产到施工、售后服务的全流程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据了解,东方雨虹一直将研发作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板块,东方雨虹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不低于年收入的4%,不仅在国内跟各大科学院所一起合作研发,也在国外建立了联合实验室,进行基础化学领域方面的研究。为了打造东方雨虹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东方雨虹在2014年的时候,就提出要从产品制造企业向系统服务企业转变,从设计、产品到施工、售后服务的整个系统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真正解决客户问题。

具体到生产环节,东方雨虹生产运营中心副总监马到原向记者介绍了企业是如何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第一关,在生产环节上公司选择的都是国内、国际最好的原材料;第二关,在生产环节上选择了国际先进的制造设备;第三,在机制上进行保障。同时,东方雨虹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监控。只有经过层层把关,才能生产出质量过硬的产品。

东方雨虹生产运营中心副总监马到原

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介绍,东方雨虹将创新思维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都在提倡创新型思维,力图打破守旧思想,解决企业发展桎梏,以创新可持续发展为引领,以创新机制推动企业创新升级。如东方雨虹引进信息化管理模式,让东方雨虹管理效率大大提升,改变了原有的人工化管理模式,通过信息化,提高效率,提高品质,同时降低人力成本。现在东方雨虹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创新也引领着东方雨虹从中国制造的知名品牌走向世界。

东方雨虹获得第十七届全国质量奖

刘斌说:“未来,东方雨虹不仅要在国内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同时将紧跟国家的战略发展步伐,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用中国创造来创造和谐美满的世界,一起构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企业应该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