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共话十九大 —— 南职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江河开展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4 16:28:35 |来源:中国网东盟 | 韦玉敏 |责任编辑: 沈晔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青年学子更好领悟、理解十九大深刻内涵,11月6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江河在该校图书馆百合厅,为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做了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早日实现党的新目标而努力学习奋斗”辅导专题讲座。

韩院长讲座现场

讲座上,韩江河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的新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用最先进的思想引领和指导自己的行动。

随后,韩江河院长与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及取得的伟大成绩,重点分析了五年来创新国家建设的成果。他列举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中国天眼等我国在创新科技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同学们在为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而自豪的同时,清楚认识到我们还需不断发展与进步的现状,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真本领,方能在将来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韩江河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奋斗经历,并说到,“我非常羡慕现在的大学生,因为你们生在了最好的时代,你们可以充分享受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成果。”这一席话使同学们仿佛进入了韩书记长描述的那个充满奋斗与激情的岁月,也使大家对现实与未来充满感恩与期待。

最后,韩江河院长就青年学生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给出了具体建议。第一,要成为有理想的高尚青年。大学生要炼就大格局,不能局限于眼前及个人利益,而须眼光长远,胸怀天下;第二,要学习真本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并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第三,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的有为青年。尤其是作为学生干部,敢于站出来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以身作则,勇于为所在集体、团队争光,有团结意识、集体精神。

韩江河院长的辅导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十分精彩,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悟,也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学校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心与殷切希望。大家决心要努力按照韩院长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四个真”要求,做到真的认真学、真的学得懂、真的以学促干、真的有提高。此次辅导专题讲座,也是商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学校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商学院将继续创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韦玉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