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在中国石油百万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7-10-19 14:03:03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从机关到基层,从油田到炼厂、到加油站,从工厂到车间、到班组,从生产一线到边远岗位,从国内到国外......10月18日上午,中国石油组织广大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视频等各种方式,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

中国石油集团总部机关干部员工在报告厅集中收看

十九大召开之前,中国石油党组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提前准备,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直播。党组以身作则,18日上午,所有在家的党组成员和总部机关600多名党员干部组织了集中收看。收看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掌声不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边记录边思考。

中国石油所属190多家单位以各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收看收听。在忙碌的油田生产一线、在机器轰鸣的炼油车间、在风雪交加的管道施工现场、在车来车往的加油站、在一个个的海外项目......处处可见石油员工收听收看、关心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的景象。

大庆油田钻井队员工还没来得及脱去工装就开始观看

在大庆油田,30万名石油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庆油田1205队队长赵明涛激动地说,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振奋,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军事、科技、基础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都迈上新台阶。作为党的1205队,我们要努力打造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钢铁钻井队伍,当好标杆旗帜,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没有条件,长庆油田员工就用起了收音机

长庆油田90%以上的科级单位组织了集中收看。十九大代表杨义兴所在的作业区经理宁忠宏说:“我们很自豪。我们的心与十九大更近了”。

塔里木油田公司组织员工观看

新疆油田员工盛装观看

从北疆的准噶尔盆地到南疆的塔里木盆地,新疆各族石油员工进行了认真收听收看。当听到习总书记讲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时,许多干部员工表示,既要当好推动国家和边疆发展的“铺路石”,也要当好促进民族团结的那颗“石榴籽”。

在我国“炼油工业的摇篮”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许多青年员工用手机客户端收看会议实况。洗化厂青年员工霍蕾激动地说:“青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做有创新精神的石油人”。

山东销售加油站员工在聚精会神观看

新疆销售维族员工在认真观看

宁夏销售员工趁休息空隙,在宿舍观看

云南销售员工在认真观看

上海销售员工在认真讨论

中国石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万座加油站、近20万成品油销售一线的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直播,许多在现场忙碌的加油员忙得不亦乐乎,“忙里偷闲”收听收看。中国石油特等劳模、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加油站经理张本荷表示,“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劳模精神,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加好油’。”

同时,中国石油分布在全球50多个国家、90多个项目上的干部员工,通过互联网、卫星电视、手机客户端等不同形式同步收看会议直播。一些地区的员工克服时差影响,在保证项目进展的情况下,精心调整作息时间和工作计划收看网络直播,与国内实现同频共振。

习总书记的报告让许多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石油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亲切,非常接地气。5年来,祖国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大会确定的未来发展目标远大,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让工作在一线的员工感受到了大会现场的庄严和热烈,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让大家坚定了发展信心。

最近两天,在中国石油的各个角落,最热话题都是党的十九大,广大干部员工畅谈学习十九大和总书记报告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切实为企业发展多出一份力,助力提质增效稳健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继续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题曲,为祖国贡献更多的油和气,为祖国的美好明天继续加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