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万山区高标准推进智能零发案小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17 14:50:41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顾江涛 |责任编辑: 孟君君

 


近年来,铜仁市积极开展智能零发案小区的创建工作,计划从2017年起,通过3年时间,铜仁市范围内全面建成智能零发案小区,实现城镇、乡村100%全覆盖,全面提升全市各个小区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实现小区内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的目标。


根据铜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万山区委、区政府把冲广坪社区作为创建高标准智能零发案小区的试点,小区建设中采用了先进的“零一”智能监控系统,具备小区视频监控全覆盖、智能红外周边报警、人脸精准识别、车辆智能管理、智能人流分析、以及政府社会管理、居民生活服务智能化等功能。把该社区打造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流示范项目。


铜仁市零发案小区建设平台公司——贵州和泰皓璟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浩向媒体介绍和演示万山区冲广坪智能零发案小区的可视频门禁系统

铜仁市零发案小区建设平台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安装了目前全国最先进的“零壹”智能监控系统,该公司为铜仁市公安定制的总平台及区县平台系统能够通过对监控画面自行研判,当画面中的人员聚集达到一定数量时就会研判是否会发生群体性事件,从而做出是否告警的决定。该系统与区、市平安警务云联通,不仅具备小区视频监控全覆盖、智能红外周边报警、人脸精准识别、车辆智能管理、智能人流分析、以及政府社会管理、居民生活服务智能化等功能,而且能够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智能研判,将数据实时传输到区、市平安警务云,便于有关部门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冲广坪社区智能零发案平台融合了治安告警、安全程度、社区安全、人员管理、人流量、车流量监控管理,以及多途径管控,从多个角度对治安维稳工作中的重点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达到了对社区进行立体化、智慧化、信息化的治安维稳监控目标,实现了有网格员单一型的管理方式向服务加预警的合成型转变,在提高社区管理效率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有效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

据万山区有关部门介绍,冲广坪智能零发案小区的建设经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公安部、贵州省政法委、省公安厅、铜仁市委、市政府领导都亲自到社区参观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内外的多个单位也前往考察学习。铜仁市、万山区也计划将冲广坪社区的经验进行总结、复制、推广,推动全市、全区的智能化零发案小区建设。(顾江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