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形象片首次登陆西甲 广州、巴塞罗那两座足球城市互相致意

发布时间: 2017-09-25 14:42:38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广州形象片首次亮相西甲赛场。当地时间9月24日,广州代表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出席世界航线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同时宣传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其间,广州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再次登上世界舞台,在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老牌劲旅西班牙人主场的球场大屏幕播放。来自广州的问候与邀请通过本场西甲赛事的全球直播,传递给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观众。

广州和巴塞罗那虽然分别地处亚欧大陆两端,但同样以足球作为城市名片,广州拥有着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两支足球俱乐部,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骄人战绩为国家乃至亚洲赢得荣誉和尊重,巴塞罗那同样有着巴萨和西班牙人两支足球劲旅,本次广州形象片登录巴塞罗那,也是两座足球城市首次互相致意。

广州形象片首登西甲赛场欢迎西班牙球迷到广州作客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6轮,位于巴塞罗那的西班牙人在主场RCDE球场迎战来访的拉科鲁尼亚。本场比赛中,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在西班牙人主场大屏幕亮相,首度登陆西甲赛场。

西班牙当地时间中午11点,距离正式比赛还有1小时,观众陆陆续续进入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RCDE主场观看比赛。此时,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在球场两块屏幕上徐徐亮相,悠扬的粤式背景音乐回荡在绿茵草坪上,给西甲赛事添上一抹亮丽的广州色彩。

在形象片伊始,14名“财富小信使”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主席陈雁升在广州花城广场提前录制,向球迷们发出来自中国“花城”广州的热情邀请。他们先用西班牙语为西甲加油助威,再用英语欢迎各界朋友到广州作客。据介绍,本场西甲赛事的全球直播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西甲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足球联赛之一,全球传播总计超过8亿观众。

据了解,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目前由来自广东的企业星辉娱乐控股超过99%,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曾四夺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和两夺欧联杯亚军,西甲联赛历史总排名列第七位,是一支成绩稳定的老牌劲旅。

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CEO:西甲球场播放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是极好的文化展示

西班牙球迷帕保罗说,他注意到了宣传片,里面的风景让他感觉很新鲜。“我从没去过中国,它是个美丽的国家,很希望去广州这个美丽的城市。”

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CEO拉蒙·罗伯特说,中国对他们来说是个重要的市场,近年来他多次来中国、到访广州,和中超的多个俱乐部洽谈合作,今年10月还会去广州的一个展览会上推广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

对广州的了解渐渐深入,他认为,在西甲球场播放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是极好的一次文化展示机会,也体现两个城市交往日渐深入。

“广州有恒大淘宝这样优秀的足球队,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的俱乐部,我们可以更多的交流合作,”他希望能在中国发掘优秀的足球队员来西甲训练,目前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足球训练梯队已经有2名中国籍球员,计划将来每个年龄段的足球梯队都能吸纳一名中国队员,未来还想在中国组织友谊联赛,为两国之间的“足球交往”增添力量。“在西甲展示广州,仅仅是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将来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拉蒙·罗伯特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