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门头沟区职工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19 16:14:46 |来源:中国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9月19日,首届门头沟区职工文化艺术节在秋的梦幻里圆满落下帷幕。文化节闭幕式在门头沟影剧院举办,活动由门头沟区委组织部、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总工会主办,区总工会工人俱乐部、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工会、尚德公益承办,以展示文化艺术节精彩成果为载体,烘托“美丽幸福门头沟,劳动奉献筑梦人”文化节主题,加强基层职工文化阵地建设。

区委书记张贵林、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组织部部长陆晓光、区宣传部部长张金玲、区委办公室主任金秀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职工文化艺术节于今年4月启动,形式创新,内容多彩,成为繁荣发展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令广大职工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展现出自己的亮点、享受到艺术的熏陶。“五月的鲜花”职工歌咏合唱比赛由全区各系统工会的8支队伍以无音响合唱的形式奉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唱。“劳动者之歌”职工声乐比赛中,来自门头沟区基层各单位的26位选手以优美的歌声、饱满的激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舞动梦想”职工舞蹈比赛由上百名舞蹈爱好者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热情澎湃的舞蹈盛宴。“笔墨耕耘”书法比赛由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桃花要趁东风开、幸福要靠劳动来”等作品,展示了职工对艺术的向往和追求。“我有我精彩”演讲比赛的选手深入挖掘并宣讲了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典型事例。“送文化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采用送电影、送演出、送培训、送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职工和城乡社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场内涵丰富、风情浓郁的文化盛宴。

文化节闭幕式以《劳动之光—军庄大鼓战歌行》大型鼓舞类节目震撼开场。舞蹈《盅碗筷》、合唱《往日时光》、《不忘初心》等将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的淋漓尽致。配乐诗朗诵《以人民的名义》、戏曲联唱《我是中国人》、太平鼓表演《太平京西》等节目充分地调动了现场气氛,观众席掌声不断。区领导向“首届门头沟区职工文化艺术节”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奋战在各个基层工作岗位的伟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还在影剧院内设置了数十块展板展示文化节各项活动的精彩瞬间,展板内容翔实、设计精美,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浏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