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西江千户苗寨走进大上海请您去做客

发布时间: 2017-08-24 13:2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 梁长玉 |责任编辑: 曹洋

 

穿着民族服装,全身披挂银饰,排队走在上海陆家嘴天桥上、滨江大道上、外滩的人行道上,还在黄浦江的浦西观景台上,吹响芦笙,翩翩起舞。8月22日,这群来自贵州雷山的苗族阿妹阿哥,在上海上演了苗族盛装版的“快闪”,上海市民、各地游客纷纷驻足欣赏,胆大者则上前求合影。

多位市民、游客表示,早就听说贵州雷山的民族文化浓郁,景色绚丽多彩,现在在上海先睹为快,以后一定要去雷山实地体验。

快闪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有数万粉丝关注、点赞、互动。其实,快闪活动只是一道“开胃菜”,8月23日,“天下西江·富美雷山”——贵州省雷山县文化旅游招商推荐会的“大戏”开始,雷山把优越的生态文化旅游元素和旅游优惠政策,一并向上海各界做了发布。

“雷山境内环境质量优良,空气优良率达100%,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5.2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倍以上,来到雷山,您便可以沉浸在负氧离子的海洋中”。推介会上,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在致辞中把生态作为最重要的资源推出。他用“五个一”向上海介绍雷山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即:雷山是一个自然生态资源大县、一个苗族文化资源大县、一个旅游资源大县、一个生态的大氧吧、一个天然的大空调。这里青山绿水养眼,蓝天净土养肺,传统美食养颜,民族文化养心,田园生活养神,处处彰显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贵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杨维炘在推介会上致辞,向上海旅游界介绍雷山优越的旅游资源。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把自己几次到雷山的采风体会,向与会人员分享。叶辛19岁到贵州插队落户,对贵州、对雷山、对千户苗寨充满感情。他希望上海市民亲临贵州、雷山、千户苗寨,享受那里的多彩天地。

雷山还向上海市民送出优惠:7月1日-12月31日期间,上海市民游西江、郎德景区,凭身份证可享受五折门票。

上海企业积极投资雷山旅游产业。推介会上,雷山县政府与上海国之杰投资有限公司、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贵旅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贵州省雷山县空铁旅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相关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执行主编、雷山西江千户苗寨荣誉村民梁长玉,倾情为第二故乡代言。他说,“天下西江,富美雷山”是一个没去过的人无法想象的地方,只有体验的人才会明白什么是去了就再也忘不掉。至今,他还无法忘记苗乡的风雨桥,独特的长桌宴,别具风情的鼓藏节,已经苗族特有的苗年……,他热情的邀请上海市民到雷山苗寨过苗历新年,感受不一样的苗族风情。

据中共雷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志波介绍,雷山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距上海约17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县城和西江,县内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完善。雷山境内生态资源丰富,山峦迭起,溪流纵横,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苗岭主峰雷公山,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5%,雷公山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5.26万个,是一般城市的1600多倍,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物种基因库”。全县年均气温在15℃,盛夏气温仅在2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在这样的独特气候中孕育出了别具一格的雷公山茶。

雷山民族风情浓郁,是中国苗族第五次大迁徙的主要集结地之一,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4.2%。拥有苗族芦笙舞、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中国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县。全县共有300多座苗族古村落,至今仍保持着传统完好的建筑风貌和生活习俗,西江千户苗寨就是杰出代表。今年3月,雷山有17个民族村寨名列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数量居全国第一。

雷山结合境内丰厚的自然人文资源,经过多年努力,获得“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等称号,是消夏避暑、旅游观光、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的理想目的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