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近千人报名“财富志愿信使团”入选者将分批拜访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 2017-08-21 09:30:22   |  来源: 中国网   |   黄嘉欣   |  责任编辑: 曹洋

 

信件一:

致李楚源董事长的一封信: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尊敬的李楚源董事长:

您好!

我们是来自广州市广大附中的刘墨霏和天河区龙洞小学的汤绎哲,非常荣幸能有机会给您写信,邀请您来参加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

作为小学生,我们认识广州医药集团是从它的一个个品牌开始的,如大家都爱喝的王老吉,它是一种清凉解暑的凉茶,如白云山的板蓝根颗粒,我们身边几乎每一个人都在生病时服用过,更不用说陈李济、潘高寿等耳熟能详的品牌,以及采芝林、健民等连锁药房,这些医药行业老字号几乎构成了广州的城市品牌,我们感到与广药十分亲近。

和我一起写信的汤绎哲的爷爷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当他回到老家的时候,爷爷有一天突然笑着问他,“你姓什么?”他感到十分难过,没想到爷爷竟然不认识自己了。作为广州IAB产业发展的巨头,我们了解到广药集团也在研发高科技医药产品,我们希望广药能做出缓解这种病症的药物,让全世界的老人能够免遭这种可怕的疾病。

目前,“开放和创新”是全球企业共同面对的主题,从数字链接、大数据到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跨领域创新的汇集给医药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广药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广药研发的瘤药酒石酸长春瑞滨获得了素有进驻欧美市场“绿卡”之称的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该认证是全球门槛最高的药品认证之一,也是药品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这是广药集团加速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就在前不久,广药集团还承办了芝加哥站的《财富》论坛路演活动,王老吉举办“中国凉茶文化与王老吉美国市场”交流会,以传播中国凉茶文化的方式,开拓美国市场。

我们在报道中看到您曾说,“无论是中药老字号传承的精湛工艺、还是其使用的天然原材料都是现在人们所崇尚的,中医药完全可以作为一种时尚的文化给予弘扬。”目前,广药集团正在打造时尚中药,旗下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都在积极推动名优中药的时尚化发展。我们知道,《财富》全球论坛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论坛之一,中国的中药文化刚好借此契机大力传播。代表广州传统中药文化的广药集团怎能缺席家门口的盛会?我们诚挚地邀请李楚源伯伯参加论坛。期待您的回信!

此致

      敬礼!

刘墨霏和汤绎哲

2017年8月20日

刘墨霏,女,现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初一(9)班学生。小学时期一直为中星小学星辰文学社社员,最大爱好是阅读和写作。

作为学校文学社的一员,2014年获得越秀区中星小学“书香校园”活动“走进书店(图书馆)”征文比赛一等奖;2015年“朝阳读书”活动“老师您好”主题演讲大赛中获得广州市市赛小B组一等奖。

成为一个知识广博、积极向上、有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栋梁学子,是老师、家长对其殷切期望,更是其本人四方之志。

汤绎哲,今年12岁,就读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小学,即将升入六年级。爱好阅读、写作、吹小号、无线电测向。曾在《课堂内外创新作文》、《黄冈小状元同步作文》、《全国优秀作文选》(都是全国优秀期刊)发表5篇作文。获得“南都杯优秀奖、快乐征文三等奖、希望杯全国作文初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希望杯数学全国银奖、广东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三等奖”等。喜欢阅读《本草纲目》,对医药有浓厚兴趣。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