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0 09:34:41 |来源:中国网 | 孟宪宇 |责任编辑: 孟宪宇

 

8月9日,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赛事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召开,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发布会,向参会的20多家媒体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

据崔海霞市长介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均被评为金牌赛事,赛事年年都上新台阶,今年更是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成为全国马拉松赛事的标杆。

2017年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将于2017年9月30日上午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赛事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设计规模1.5万人。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1万人。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其优美的环境、平坦的赛道、优质的服务,每年都吸引了大批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截止到目前,全程、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是4564人,其中全程是2619人,半程是1945人,运动员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

今年赛事“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主题将会更加的突出。衡水湖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为每立方厘米4600个,被誉为“天然氧吧”,非常有利于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成绩。今年新建成的园博园也是衡水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是衡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样板,使赛道的周边环境更加的优美、更加的整洁。今年迷你马拉松路线部分赛道还设置在了园博园内,运动员可以一边跑步一边享受园博园的美景,亲身感受“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独特魅力。

为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庆祝河北省首届园博会成功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筹委会还精心策划了《CCTV全国青少年中秋晚会》衡水选拔赛、千架无人机表演、环湖自行车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步行等一批大中型群体活动,围绕衡水湖马拉松赛打造全市文化体育盛宴。

通过衡水湖马拉松赛的举办,衡水城市建设新形象和衡水湖的优美风光将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在全国乃至整个世界面前,衡水和衡水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持续提高,并增强衡水人民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带动了全民健身热潮在衡水的兴起,为“健康衡水”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