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沙龙(第37期)暨首都文化金融沙龙第4期在南海子公园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58:50 |来源:联盟中国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8月8日,由北京市文资办主办,市文投集团承办,大兴区委宣传部、《经济》杂志社联合承办的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沙龙第37期暨首都文化金融沙龙第4期(南海子文化论坛第6期)在大兴区南海子公园举行。本期沙龙以“非遗产业如何插上金融的翅膀”为主题,邀请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何士祥、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张大为、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金巍做主题发言,多位行业代表参与圆桌讨论。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大兴区委宣传部部长沈洁、《经济》杂志社社长陈志强到会致辞,来自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非遗企业及媒体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沙龙。

市文资办自2016年7月开始举办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沙龙以来,探索出和中国网+、爱奇艺、引力传媒、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青亭网、体育BANK等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知名媒体联合办会的模式和机制,开展了网络影视、广告传媒、VRAR、文化体育、动漫游戏、泛娱乐、文化金融等多个沙龙系列,至今举办了30多期。

第37期沙龙是市文资办探索市区联动合作办会的首次活动,主要呈现以下两个特点:一是服务政府重点工作,本次沙龙主题设计为非遗与金融的融合,探讨如何利用金融的手段充分发挥“非遗”的资源优势,将其转化为现实的产品和服务,这对于非遗等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走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路子都有一定借鉴意义。二是主动服务市场,服务区县,是市文资办工作重心下移,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