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将于9月20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21 17:24:50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李康

 

        21世纪的“管理百年”有哪条核心主线已经出现?熟悉且神秘的物联网将会引起哪些社会深层次变革?从福特模式、丰田模式再到人单合一模式,管理模式究竟将如何影响整个世界经济的兴衰?创新的根本究竟是技术创新还是管理创新?谁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管理模式的引领者?……9月20日“首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上,加里·哈默、丹娜·左哈等全球顶级管理大咖将一一揭开这些谜底。


        据悉,本届论坛由加里•哈默管理实验室(MLab)和海尔集团联合主办。作为迄今唯一以探讨互联网时代管理范式变革为主题的高规格国际性论坛,此论坛也将率先开启互联网管理模式研讨的先河,被管理学界的专家誉为“管理界的达沃斯”。


(全球管理大师加里·哈默分享管理经验)


        互联网时代管理模式的变革已迫在眉睫


        管理称得上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管理逐步从黑暗中浮现出来,并伴随着两次工业革命浪潮中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了经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此后管理的触角不断蔓延,已经没有哪家企业或组织能够逃脱管理的范畴和掌控。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层出不穷的科技和模式创新俨然正在塑造一个全新的互联网生态体系。与此同时,管理范式的互联网化探索却一度停滞不前,加之此前被奉为圭臬的经典管理理论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企业的发展要求,整个世界亟需颠覆性的互联网管理模式。


        但放眼世界范围,互联网管理模式的探讨仍是一个近乎全新的课题,加之互联网零距离、去中心化、分布式等特点,导致目前的模式创新并没有成熟的先例可供借鉴,而是需要创立者、参与者、研究者、推广者始终保持从0到1的创新精神,持续探索、不断迭代。在这其中,来自东方的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经过12年的探索实践,逐渐成为互联网管理领域的引领者。


        人单合一开启第三次划时代管理变革


        在探索过程中,海尔人单合一模式逐渐显现出了从时代性到普适性再到社会性的“三性”引领特征。其中时代性重点突出的是这一模式彻底颠覆了传统工业时代的管理理论基础,并从战略、组织以及薪酬三方面进行了划时代的首创;普适性则说明人单合一模式解决了工业革命以来人的劳动异化问题,第一次真正体现人的价值,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所说的“人人都是CEO”在此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和实践;而社会性则表现的是该模式在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以及跨地区超强的可复制性。


(冰山之角)


        可以说,从时代性到普适性,再到社会性,人单合一模式展现出了从模式的颠覆到人价值的解放,再到全社会模式的颠覆。2016年海尔全球营业额实现2016亿元,同比增长6.8%,近十年海尔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6.1%,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6%。转型为开放创业平台的海尔目前有超过100个小微年营收过亿元,47个小微引入风投,为全社会提供的就业机会超过160万。目前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已经引起了国内外权威专家的关注和研究,并获得高度认可,被认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以来首创的颠覆性管理模式,重写了互联网时代管理史。

        

        国际顶级管理大咖齐聚一堂,管理盛宴难得一见


        据悉,此次论坛除了吸引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的另一位先行者和探路先锋——加里·哈默管理实验室(MLab)作为主办方外,专家嘉宾阵容同样强大,“量子管理学”奠基人丹娜·左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克里斯蒂安•布施、《管理百年》作者斯图尔特·克雷纳、美国宾夕法尼亚沃顿商学院教授马歇尔·梅耶等管理学界大咖都将莅临论坛现场,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对于互联网管理模式的理解。


加里·哈默(左)张瑞敏(右)


        此次大会将探讨如何实现构建一个充盈着创业活力的组织,如何颠覆存在了长达150年的正统管理理念,以及如何颠覆科层制、培养新的领导技能、构建新的管理系统,让每一个层级的员工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天赋。此外,这次大会还将探讨转型路径的问题:如何从旧的管理模式转变到真正适应21世纪要求的管理模式?

        

        作为人单合一模式的提出者,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将现场解密:面对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企业管理模式该如何变革才能踏准时代的节拍?此外,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将对外展示包括跨行业、跨文化、跨地区的企业或组织对于人单合一模式的复制实践,为企业在物联网时代的管理实践提供借鉴。

此次论坛将为企业探寻互联网时代新的管理模式提供思路,提供与全球顶级管理大师面对面交流机会,同时也将助于业界更系统的了解学习人单合一模式,是不可错过的管理学盛会。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