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华为海尔等入选

发布时间: 2017-07-21 14:3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冷桂玉 贺先青 |责任编辑: 沈晔

 

21日,“2017年(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揭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斐讯等100家企业入选。

记者从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暨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以上消息。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遵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据了解,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收入规模超过17万亿元,其中电子制造业12.2万亿,软件业4.9万亿,彩电、手机、微型计算机、网络通信设备等主要电子信息产品的产量居全球第一,电话用户和互联网用户规模居世界首位。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介绍,“当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行业竞争秩序不规范等问题仍存在,新问题又不断增多,给产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作为智能家居领域新锐科技型企业,斐讯连续四年入选“百强”。斐讯创始人兼CEO顾国平在演讲中提到,“做产品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提高的是产品性价比,而不是一味地降价却不提升产品性能”。但是中国电子行业整体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态势,据了解,2017年1-5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863.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286.6亿元。上半年,手机产量9.4亿部,微型计算机1.4亿台。

另外,中国华为2016年营收中60%以上来自海外市场,成为全球第一电信设备供应商;联想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笔记本电脑产量位居世界首位;京东方面板出货量全球占比超过20%,排名全球第一;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大型家用电器全球市占率超过10%,连续八年蝉联世界第一。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