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健康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22 14:28:53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朱文辰 |责任编辑: 君君

 

第三届健康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圆满召开

图为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为本次大会致辞

5月18日上午,由新华网主办,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学科技促进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装备科技发展中心、中关村大健康产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康美药业冠名,北京医院协会、上海迈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海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雨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唯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支持的的第三届健康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

图为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原副主任陆百甫致辞

图为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为本次大会致辞

本次大会以“创新、融合与发展”为主题,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原副主任陆百甫,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新华网总裁助理刘宏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新华网总裁助理刘宏伟为第三届健康中国发展论坛暨2017《健康解码》开放合作大会致辞

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健康产业专家、知名医疗机构、企业负责人及知名投资人,就“介入治疗”“药食同源”、“医养结合”等话题,为公众科普前沿医学技术,解答当下热点问题,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会上宣布“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启动。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政策要求,促进健康中国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而成立的。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

2014年11月,由新华网制作发行的大型原创科普健康节目《健康解码》面世,取材于网友关注的健康问题,聘请国内各学科和医疗结构顶级专家进行系统解答。目前《健康解码》在新华网PC端、优酷等平台总UV超过3.7亿,新华炫闻等移动渠道覆盖人群约7.8亿人次,获得用户广泛好评。

近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人口报社主办的2016年度“健康中国”传播优秀作品评选中,新华网《健康解码》荣获创新传播活动(栏目)一等奖。《健康解码》将继续深化合作,拓展资源,打造健康产业高端交流平台。

最后,本次大会举行了健康科普杰出贡献人物聘书颁发仪式和健康科普杰出贡献机构授牌仪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持续创新,继续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