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广州新城市形象片 海外500万人次观看

发布时间: 2017-05-02 17:12:20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

自今年3月底面世以来,全新的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5分钟版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酵至今,吸引400家外媒关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数十个国家网友围观,浏览量超过500万次。主流媒体以BBC World News(世界新闻台)为代表,覆盖观众已达271.9万人次,带出“世界最美城市之一”的赞叹。

传播形象 共赞广州变化

东京和新加坡的两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均以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开场。当木棉花、海珠湖花海、珠江新城、广州塔、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超大港口、无人机灯光编队表演等一系列广州代表元素出现在镜头时,现场嘉宾无不啧啧称赞。

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充分表达了广州作为“千年商都、美丽花城、开放门户”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展现了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枢纽型网络城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提升城市能级、促进城市互联互通、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坚强决心和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未来期许。

“与其他地区相比,广州市给人留下了最前沿商业都市的印象。还有广州菜非常好吃,很合本人口味,记忆中很多菜品都让人大饱口福。”日本爱和谊日生同和财产保险株式会社董事长、会长一丸阳一郎表示,自己在丰田汽车的客户服务部任职期间曾2次访问过广州,对广州能够成为举办《财富》全球论坛表示衷心祝贺。

张月华在三菱商事(广州)有限公司工作多年,经常参与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广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吸引了很多日本企业在广州投资。”张月华说,广州越来越受到日资企业的欢迎,未来三菱商事与广州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

广州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

400家外媒推送,“20年变化难以置信”

今年3月底,广州新版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盛放世界》(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5分钟版正式发布。连同此前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30秒版本,在“世界十字路口”开始,向全球展示广州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城市魅力,引爆海内外舆论热点。

据了解,本次新的广州城市形象片有一个新的亮点,那就是“花”的元素。在广州,“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沿袭;“花”是一种精神的承载;“花”融入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该片受到《今日美国》、雅虎、德新社、日本共同社、埃菲社、美国ABC、NBC、FOX电视台等近400家外媒关注,仅2天时间,网络浏览量超过500万次。脸谱、推特上的浏览量接近20万次,收到众多点赞。一位新西兰网友Loh Siewling评论说:“广州近20年的变化是难以置信的,从前的机场像公交车站,城市里几乎见不到高速公路和摩天大楼,到处都是自行车。现在的广州就像世界上任何一个巨型现代都市。”网友Doris King说:“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样让人惊艳的城市建筑,喜欢这个视频!” 很多广东出去的华人华侨在评论里赞美家乡,称怀念广式早茶的味道。

BBC世界新闻台播出110次

3月24日,广州新形象片首次亮相BBC World News(世界新闻台),在北美和欧洲频道相继播出,为欧美观众展现一个蓬勃生机,欣欣向荣的城市形象,增强了观众对广州的熟悉度和探索欲。

BBC为国际知名新闻媒体,拥有超过90年的历史。旗下的BBC世界新闻台覆盖全球4.3亿家庭户,其中北美地区覆盖1.1亿家庭户,欧洲地区覆盖1.32亿家庭户,包括44个欧洲国家。

部分观众看完片子,都纷纷表示想到广州一游。形象片在BBC世界新闻台北美和欧洲两个地区不同节目和时段共播出110次,短短的一周时间收视人次达2719000。同期,BBC.com网站上也相继展开传播,浏览量高达150061次。通过BBC的全球权威渠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立体传播,广州城市形象广泛覆盖各式受众群。

据悉,有关新版广州城市形象片的新闻《Brand-new Promo Film of Guangzhou Titled “Guangzhou, Flower City in Bloom” Debut on Guangzhou Annu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Conference 2017》也于3月29日在亚太地区、美洲地区、欧洲地区的8个国家以6种语言同时发布,并第一时间被当地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新闻信息服务平台广泛转载落地,传播总量逾330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