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三届(2017)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01:4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寄托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希望,这是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惠及亿万农民、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是我们在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使命。为发现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就的典型,总结、传播他们取得的经验,引导各地培育农耕文明悠久、乡村文化浓郁、民俗风情多彩、自然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拓宽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在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下的国家重点新闻机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北京成功举办了2015“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

来至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农业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参事室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多次莅临论坛并做重要讲话。浙江省杭州市、湖北省咸宁市、四川省广安市、云南省红河州等近200家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论坛。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重点媒体也多次重点报道论坛盛况。论坛成果引发了良好的社会反应和高度的关注,在有关部门及领导的持续支持和关心下,在全国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正式全面启动第三届(2017)“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将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工作总纲,围绕着力解决“三农”问题,切实关注民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挖掘现代农业新的增长点。在巩固往届论坛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扶贫和绿色产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规划与运营管理,着力为中国建设美丽乡村搭建汇聚新思想、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展示新成果的平台,破解农业现代化发展难题,培植发展优势,使论坛成果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探索和实践上,在中国美丽乡村绿色发展新路上有所深化、有所创新、有所贡献,助推破解发展难题,培植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如期实现同步小康。

论坛同时邀请相关专家给予指导和把关,征集、推介一批在乡村特色旅游、农业现代化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农村金融创新等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创新案例。全面总结各地在相关工作中的先进举措与突出成效,为各地提供可借鉴的标杆典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运用自身平台优势和社会传播影响力,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为原则,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请各有关单位正确理解并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期待您的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