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十万人上失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3-24 14:37:3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北京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托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对企业、个人失信进行惩戒、守信进行奖励的制度,联合惩戒的效果已经显现。记者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市已累计将约10万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2万多人次被限制购买高档车票,相关部门还冻结了违法建设当事人房产3665处。在全市联合惩戒的威慑下,16%的“老赖”自动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近50%的重大税收违法当事人补交了税款,21%的违法建设当事人自动拆除违法建筑。

目前北京市已基本建成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归集了55个部门的7500余万条企业信用信息、25个部门的1亿余条个人信用信息、9900余家社团组织信用信息、1.1万家事业单位信用信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