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杜蕾斯退位让贤?这个蓝V总教头不简单

发布时间: 2017-01-17 16:15:06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新浪微博公布了2016年12月企业官微排行榜,海尔官微以综合得分824.4超越老牌营销高手杜蕾斯官微,被誉为:企业蓝V新标杆。

 

说起海尔跟杜蕾斯的社交媒体线上营销风格,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海尔官微线上营销手段相对更加多样化,通过热门话题制造、网友微博转发回应、粉丝表白服务、演艺圈体育圈热点跟进,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样形式进行传播。杜蕾斯官微则专注于在重要节日或者重大事件时进行跟进,结合自身产品的特性,以创意海报的形式进行内容呈现。以下是海尔、杜蕾斯热点事件营销的截图,方便看官们进行风格和内容对比:

海尔官微与杜蕾斯官微风格的不一,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品牌产品的使用属性,微博定位及运营者的风格也会对企业官微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杜蕾斯而言,“性”是人类永远的话题,杜蕾斯的产品特性和微博定位本身就具有极高的传播度,“污力满满”的海报自带流量,极易吸引大量看官。海报则是表达创意、把控尺度上比较好的一种形式。海尔作为家电品牌,产品特性决定了自带的流量虽稍逊于杜蕾斯,但家电产品对日常的生活的融入,则会给人以更强的陪伴感和亲和力。这就决定了人格化运营、多样传播手段是最适宜海尔微博的发展之道。此外,海尔积极的进行蓝V生态圈的构建与运维,给予海尔微博强大的发展力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海尔此次超越杜蕾斯,被网媒解读为“社交媒体营销扛把子易手”,海尔也被称为企业官微新标杆。在笔者看来,杜蕾斯久居行业前排,是该易易主,让其他有意思、有点子的微博“上位”。不仅有助于缓解网友们的“视觉疲劳”,更有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在不断的交替与“较量”中,社交媒体线上营销将产生更加多元、更加有趣、更加丰沛的内容,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新媒体的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