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学专科师资培训班第四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09 16:55:14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培训教室里,专业讲师用洪亮的声音讲述着培训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台下坐满了参会医师,他们有的在笔记中圈圈画画,有的小声讨论着课程的要点,被浓郁的学习气氛笼罩着。”原来,这是超声医学专科师资培训在河南郑州河南省人民医院展开的现场培训。

自12月5日启动仪式开幕,本次超声医学专科师资培训为期三天时间,共邀请了北京妇产医院吴青青、深圳市儿童医院夏焙、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金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钱林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姚克纯等10余名超声专业知名专家,对来自河南周边8个省市三甲医院超声科的15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进行师资培训,包括“妇科超声”、“产科超声”、“儿科超声”、“介入超声”、“肌骨超声”、“浅表器官超声”、“血管超声”、“腹部超声”、“计划生育超声”等培训原则和方法基础课程,整体提升河南省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技术水平。

超声医学专科师资培训班第四期开幕

在三天密集的培训课程中,培训讲师现场亲身示范,手把手教学,带领医师学习诊断技术并出诊,让每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医师都能从超声医学专科项目师资培训中接触一流的设备,获取更多的临床经验。

北京妇产医院的吴青青教授就表示,“本次河南站超声医学专科师资培训为当地的基层医生提供了较多的培训机会,在这样的高强度培训下,参与培训的医师都会学到更多的临床经验并熟练掌握其中的技能,也将进一步帮助改善河南省基层医院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来参加培训的医师们也收获满满,同期对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教室和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参观,称“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项目搭建了一个基层医生与专家、各基层医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在多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他们体验到三星先进的超声仪器所带来的屏幕清晰、操作简单、功能全面等优势,并在会诊中实际操作。培训时还能接触到许多以前没有见过的病例,学到更多的诊断技术和知识,以后在真正为病人诊断时,就会信心满满、底气十足。”

河南省人民医院袁建军主任深入讲解智能超声技术优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医学超声技术已成为临床诊断中不可缺少的首选方法。据悉,自2013年“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启动以来,已先后在贵阳、西安、乌鲁木齐、银川、哈尔滨、成都、武汉等地建立了十三家培训基地,在各地区获得当地卫计委、医疗专家、基地医院以及学员的广泛认可。今年,与国家卫计委合作后的“SMART SONOSCHOOL”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较以往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大大提高了项目的权威性和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并保证各省SONO基地可以长时间的投入使用,最大限度的发挥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通过更加统一规范化的管理,进一步完善了超声教学体系,更显规范化和专业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星SONO SCHOOL会深入全中国的每一个地区,整体提升中国的超声医疗诊疗水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