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深圳诺嘉签约 共建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17:11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与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京签约。

联合实验室将主要承担健康大数据建设以及医疗器械、健康管理机器人、智慧养生等科学研究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应用。此次合作,是要将传统按摩器材与智能健康管理大数据对接,在传感技术、信息采集、医疗设备应用等方面实现技术性突破,从而达到人机互动的智能管理模式。

中科院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一直致力于广义健康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和集成创新。主要研发方向包括健康电子仪器与芯片、移动医疗系统及核心技术、老龄智能科技等。目前,在生物芯片、医疗信息集成化技术、面向健康的高性能传感器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深圳诺嘉智能养生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按摩保健器材和健康生活用品供应商,具有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力量,尤其是高端智能按摩器材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此次合作,也将促进诺嘉产品从干预性按摩器材向医疗性按摩器材的重大转变,同时,诺嘉也将建立健康管理大数据中心,打造一个关注未来人群健康的社区健康服务互动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