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年轻化 统帅洗衣机荣获金投赏工业设计奖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51:03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10月20日晚,2016第九届金投赏颁奖典礼在上海盛大进行。据悉,随着参赛作品增加和金奖设置减少,本届金投赏成为获奖最难,含金量最高的创意金奖。统帅佳佳洗衣机凭借“全流程用户交互”洗衣机方案,荣获本届金投赏工业设计奖。

随着工业4.0小规模定制时代的到来以及互联网的发展,大规模传统家电生产的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日益个性化的用户需求,怎样找到一条适合传统家电互联网化的发展之路?荣获社会化营销大奖的统帅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以下,是笔者对统帅获奖的几点原因分析:

精准市场定位,利用优势资源

成功的市场定位,不仅是企业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洞察,更是基于自身所有资源的合理利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年轻一代的互联网“原住民”个性化需求逐渐被放大。但在传统大规模生产模式依旧占领主导的家电市场,年轻市场并不占主流。孵化于海尔的统帅洗衣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的市场调研,通过对青年消费者需求结构的分析,巧妙的抓住市场对于年轻化的空缺和用户需求。此外,基于海尔集团产业链和售后服务的共享,利用现有资源,围绕年轻家电的概念,提出统帅洗衣机互联网年轻化的主题。在迎合市场需求、挖掘市场潜力的同时,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统帅洗衣机在互联网年轻家电中脱颖而出。

全流程的用户交互

互联网年轻家电的迭代,不是闭门造车的臆想,而是面向互联网、面向用户的产品交互。统帅洗衣机在用户交互这一要点上,值得称赞。为了更好的与用户进行交互,获取用户的实际需求,统帅洗衣机选取了年轻群体活跃度最高的微博和微信来进行相关活动。在进行新产品研发之际,统帅在微博上发起为洗衣机起名、配色的活动,根据前期与网友互交互的数据,梳理出喜欢的名字和配色,并在海尔官方微博和海尔兄弟订阅号发起洗衣机起名、配色投票活动。此外,在与年轻用户交互的过程中发现,25-35岁的新生活人群对产品要求极简时尚、实用亲和、低成本和科技感,目前经济智能型滚筒洗衣机市场尚属空白。统帅遂研究开发经济智能系列滚筒洗衣机以满足年轻人群的洗衣需求,提升用户的洗衣体验。统帅洗衣机对用户需求的深度交互,不仅完美体现了统帅洗衣机互联网年轻化的主题,更为统帅带来高度的用 户黏着度和活跃度,最终实现线上交互、线下生产的全流程。

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的同时,过硬的产品质量更是保证用户黏着的基石。统帅品牌利用互联网与用户进行全流程交互,精准获取用户需求,并对产品进行迭代。收获用户关注度的同时,更获得了十足的品牌美誉度。

基于互联网的市场细分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全流程线上线下用户产品交互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统帅洗衣机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突破传统家电互联网转型的桎梏,跟随年轻化、个性化的时代浪潮,统帅洗衣机获得此次金投赏大奖,更让人期待其未来的发展和方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