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揭晓 海尔连续15年居榜首

发布时间: 2016-09-21 14:19:11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第22届)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报告日前在美国波士顿揭晓,海尔以1516.28亿的品牌价值稳坐龙头,这是海尔连续15年蝉联榜首。

据了解,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价值研究的权威榜单,“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也是全球研究中国消费品牌颇具参考价值的评选活动之一。22年来,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单见证和描述了中国品牌最重要最辉煌的发展期。

本次榜单的研究结论认为,制造业应探索如何“+互联网”再造辉煌。研究认为海尔是制造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全面探索者,转型以来“市场销售规模依然保持在1800-2000亿之间,充分显示了一个成熟品牌的底蕴,更彰显了一个大品牌勇于创新引领时代的风范”。榜单跟踪研究海尔22年来,市场规模从30多亿达到2000亿,完全是在市场竞争条件下的成长与辉煌。

作为处在互联网转型变革前沿的企业,海尔认为在传统时代,企业要么成为名牌,要么为名牌打工;但互联网时代,企业要么拥有平台,要么被平台拥有。正因此,海尔从传统制造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让创客们能在海尔平台上利用全球资源创业创新,与用户和利益攸关方融合为共创共赢的生态圈,从而快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互联网时代,企业不能局限在以产品为中心创名牌,而应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造生态圈平台,与用户共创品牌,而这就要从产品经济过渡到社群经济。例如,雷神是从海尔平台上诞生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品牌,其从用户的抱怨开始产品研发,然后通过用户反馈不断推出迭代产品,用户全流程参与到产品的研发设计中,雷神因此快速成为游戏本行业第一。目前雷神正从硬件逐步扩展至游戏电竞、主播、赛事等领域,成为游戏玩家一站式的服务平台,社群粉丝量已达2000万。

海尔的互联网转型探索已取得了良好成绩。海尔连续7年被欧睿国际评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在海尔创业平台上,诞生了众多像雷神一样的创业小微,有超过100个小微年营收过亿元,24个小微引入风投,12个小微估值过亿。从2007年至今,海尔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3%,是营收复合增长率的5.5倍。2016年上半年,海尔旗下上市公司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其中利润同比增幅20%以上。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