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亮相六盘水国际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6-07-23 12:51:4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3日上午8时,伴着一声枪鸣声,2016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程在六盘水市正式拉开帷幕。以“嗨享生活,益起跑”为主题的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在本次赛事中首跑亮相,与广大马拉松跑友一起倡导健康生活。

当日的凉都平均气温只有20来度,气候凉爽宜人,但参赛者们高涨的热情却让凉都火热无比。在2万多名选手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群身着“天使”装的跑者,他们正是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从网络招募而来的全国各地的50多名资深马拉松爱好者汇聚六盘水,分别组成了女神陪跑团、半马240陪跑团以及全马550陪跑团三大爱心陪跑团,和海尔消费金融一起,传递嗨享生活正能量,为公益助跑。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亮相六盘水国际马拉松

海尔消费金融女神陪跑团现场教大家做赛前拉伸运动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一个几万人的赛事,很难人人顾全周到,尤其是在马拉松的后半程,可能会遇到没有水、没有能量胶、没有盐丸、没有喷雾等窘境。另外有些初跑者精神上得不到鼓励,往往中途放弃,不能按时完赛而留下遗憾。这次公益跑马团中的240、550陪跑团主动放弃了PB(马拉松成绩),半程马拉松以2小时40分钟低速配跑,全程马拉松以5小时50分钟低速配跑,给予后半程马拉松跑友不少的帮助与鼓励,也为自己收获了一份难忘的马拉松经历。

晁老先生今年62岁,是本次公益跑马团中最年长的队员,也是全马550陪跑,拥有16年跑龄。在47岁之前,他曾经和许多中年人一样,身体每况愈下,需要药物调节身体状况。但面对糟糕的身体状况,他选择了跑步,并每天坚持锻炼。49岁那年,他首次参加北京全马,用时3:59:53,从此便开启了跑马生涯,至今已参加50多场全马比赛。“2013年北马,我60岁,PB是3:16:29,为自己的花甲之年留下了美好纪念。这次参加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我没有追求成绩,而是帮助、鼓励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愿望,我感到很开心。同时感谢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能通过跑马的方式为希望小学做点公益,非常难得。” 晁老先生说。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亮相六盘水国际马拉松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全马550陪跑团

下午15时许,随着最后一名公益跑马团成员冲过全马终点线,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全员完成了“天使”任务。女神跑马团的小朱有着丰富的跑马经验,除了参加过国内的马拉松外,还远赴过马来西亚、清迈,这次她依然难掩兴奋之情:“这次收获颇多,在帮助了很多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必须要为自己点个赞,也为海尔消费金融点赞。”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的负责人表示,马拉松这项运动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一旦享受过一次跑步中淋漓畅快的快乐感,便会“上瘾”。也正是因为这一特质,以及开放、包容,万众参与的特点,马拉松越来越受公众、媒体的关注,并逐渐成为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定位于“嗨享生活智慧金融家” 的海尔消费金融希望通过组织公益跑马团的形式,让轻松分期嗨享生活的理念,全面植入到系列公益跑马团活动中。

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计划后续将每月在网上发起公益招募,积极参与到下半年的全国各站马拉松赛事中,关注或喜爱马拉松运动的网友请持续关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