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海尔消费金融“触电”马拉松 公益跑马团六盘水首发

发布时间: 2016-07-22 16:53:52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23日拉开序幕,本次马拉松按照国际田联路跑协会铜标赛事标准打造,已吸引了超过2.8万名优秀国内外马拉松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赛。为了与广大马拉松跑友一起倡导健康生活,以“嗨享生活,益起跑”为主题的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也将在本次赛事中首跑亮相。

体育+公益打造系列公益跑马团

伴随着全民运动理念的植入,跑步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而马拉松以其开放、包容特性,越来越受公众、媒体地关注,并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符号。马拉松运动体现出的健康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与海尔消费金融一直倡导的“幸福向上”的品牌核心价值观和“遇见更好的你”的品牌口号高度契合。为此,海尔消费金融计划开展系列公益跑马团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各地马拉松赛事,而本次六盘水马拉松是公益跑马团的首站。

定位于“嗨享生活 智慧金融家” 的海尔消费金融始终坚持“为中国居民创新更美好的家庭生活品质,创造全新消费金融体验模式”,这一理念不仅体现在消费金融分期贷款产品和服务中,让更多家庭可以通过分期的形式,轻松嗨享生活,更将全面渗透到系列公益跑马团活动中。

以本次六盘水站为例,从网络招募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资深马拉松爱好者组成了三大爱心陪跑团,分别是女神陪跑团、半马240陪跑团以及全马550陪跑团。据了解,三大跑团将统一着装,在马拉松全程赛事中传递嗨享生活正能量。

其中女神跑马团是本次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代言名片,将全部统一身着定制款服装展现热爱运动的健康之美。据了解,本次海尔消费金融女神跑马团最小的团员23岁,最大的53岁。其中53岁的陈阿姨是马拉松的忠实热爱者,参加过全国多场马拉松赛事,全马最好的成绩为3小时27分,这一成绩比之年轻跑友毫不逊色。

而240、550陪跑团,主要承担的是关爱、陪伴、鼓励后半程马拉松跑友的职责。据悉,本次海尔消费金融240、550陪跑团选拔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马拉松选手,他们自愿放弃PB(马拉松成绩),半程马拉松以2小时40分钟低速配跑,全程马拉松以5小时50分钟低速配跑的形式,给予后半程马拉松跑友以鼓励。同样,也希望给予很多人生中第一次参与马拉松比赛的跑友,以支持,帮助以更轻松的方式跑完马拉松,留下一次较为美好的马拉松体验。同样240、550配跑团也将身着统一服装、并佩戴明显标识。“如果在马拉松过程中跑友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可以很快找到我们,也可以加入我们的跑团,以较为轻松的方式完成比赛。同样,我们每个人身上都会背负一些补给,给予真正有需要的跑友。”本次海尔公益跑马团领导告诉记者。

此外,为了更好地倡导健康嗨生活理念,本次海尔消费金融将牵手公益组织,“每增加1名公益跑马团成员,我们将代表他们向希望小学捐赠100元爱心捐赠。”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差异化品牌占位,引领消费金融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全面运动理念的植入以及各式跑步app的层出,作为一项最低成本的健身方式——跑步,已然成为现代人最为欢迎的健康运动之一。而马拉松以其全面参与性特征,更是成为了众多品牌进行传播的最佳体育运动之一,流行区域也从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渗透。

通过体育营销,以品牌撬动市场,是所有企业的核心诉求。相比于其它专业级国际赛事,马拉松参与人数众多,受众广泛,年龄以中青年为主,消费群体多是有一定经济实力、注重健康和较高自我要求的中高端人群,而这部分人群也是消费金融分期贷款的主力人群和潜在用户。

海尔消费金融品牌负责人表示:“随着政策利好,未来消费金融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海尔消费金融借力体育营销,以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为导向,实现体育与品牌的跨界融合,有助于我们打造差异化品牌,提升品牌竞争力和美誉度,抢先品牌占位,引领消费金融行业。同时,海尔消费金融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消费金融公司,拥有一支非常年轻的团队,而马拉松所体现出拼搏进取、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也将深植到企业文化中,为未来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在后续的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中,海尔消费金融公益跑马团都将积极参与,跑遍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