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首都新机场规划中 地铁线将具备行李托运功能

发布时间: 2015-01-26 11:16:12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刘天思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两会上了解到,首都新机场目前规划一条轨道线、一条机场高速公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说,新机场的轨道线将经过丰台区,届时,新机场轨道线要加入城市候机的多种功能,使旅客托运行李能在这里完成。

据介绍,初步规划的首都新机场线轨道交通走向是从陶然亭经右安门、草桥一直到新机场。日前首都新机场的高速路工程也已经开始设计招标。

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是首都新机场与北京中心城之间的一条专用高速公路,北起南二环路,南至新机场楼前,全长大约是40公里。其中南二环路至南五环路段的这个长约是1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南五环路至新机场段长约27公里,道路等级为高速公路。

首都新机场航站楼拆迁工程最快可以在今年3月启动。新机场建设时,北京市的南中轴路有望被打通。在新机场周边绿化等生态建设等问题上,会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北京市和河北省也会统筹考虑。

在新航城建设的时候,将会采取“有城有业”的方式,建设城市型航站楼,引进以临空产业为主的产业,例如航空部件、航空食品等制造业。而相应的房地产业,则是以短期内先以满足产业内人员和回迁人员的住房需求为主。


新闻热图 >>更多